媽媽回國的前一天,我又在芹怡家住下。

  吳爸吳媽出國玩了,留下了芹怡一個人看家,所以她拉了我去陪她睡。

  當然,我並沒有和芹怡提起前幾天在超市遇見吳培仲的事,不為什麼,只是覺得現在的芹怡也許不會想再聽到任何關於吳培仲的事。

  坐在電視前,芹怡停下了轉台的動作,畫面停在不知道重播了幾次的鐵達尼號,剛好是在傑克與蘿絲一起掉進海裡的那一段。

  看著顫抖的傑克深情地對著蘿絲告白,忽然想到這些電影情節和對白似乎都深深影響著我們,好像記憶裡的愛情就該像傑克與蘿絲一樣,非得轟轟烈烈才算完美。

  「如果傑克沒死,妳覺得他會跟蘿絲永遠在一起嗎?」在傑克還沒沉入海底前,芹怡開口問我。

  「會吧?」

  我不以為意,感覺這種就該像童話故事一樣,王子和公主會一起幸福到老。

  「但我覺得就算他們真的在一起了,說不定哪天還是會分手。」

  電視上蘿絲搖著傑克的手,不停地喊著他的名字,可是傑克已經死了,他再也不會醒了,這一幕不論看幾次都覺得心酸。

  「怎麼說?」我專心地盯著電視。

  「命運不就是這樣,沒人能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。」

  蘿絲後來還是放開了傑克的手,讓他永遠地沒入海底,淒美而雋永,就算早已知道結局,我的眼眶還是沒來由地轉紅。

  「是啊。」我附和。

  是啊,我們都無法預知未來的事,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。

  「這樣的結局也許才是最好的吧。」在電影即將結束前,芹怡若有所思地開口:「傑克死了,蘿絲就會永遠記住他了。」

  老年的蘿絲白髮蒼蒼,臉上滿布皺紋,細說著鐵達尼號的故事,然後電影走到了結尾。我輕抹微積在眼眶的淚珠,害怕被芹怡發現。

  「該睡了。」芹怡盯著掛在白牆上的鐘。

  「嗯。」

  電影結束後,已經刷完牙的我先進了房間,而芹怡則是走入了浴室裡。

  實在不該在這個節骨眼上看鐵達尼號的,那會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小杜那天的吻。我無力側倒在床上,環抱住棉被,開始思考那天為什麼小杜會突然親我,也納悶自己竟然沒有在當下推開他。

  難道我喜歡上小杜了嗎……?不會吧……

  諸如此類的問題已經困擾我好幾天了,我身邊沒人可以跟我討論,而我也沒法對芹怡開口,到底要怎麼做我才能知道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……?

  好亂好亂。

  久久沒有等到芹怡回房間,我起身步出了房門外,看見浴室的電燈是黑的。不在浴室的話,那芹怡會去哪呢?我走到了客廳,才終於在餐桌那發現背對我的芹怡。

  「芹怡……?」

  我唤了她一聲,她卻像被驚嚇到一樣,不自然地轉身。

  「怎、怎麼了……?」芹怡結巴了起來,讓我感到不對勁。

  我瞥了一眼她身後的餐桌,桌上放了一只馬克杯,而她身後不知道藏著什麼,扭扭捏捏的。

  「喔……我看妳一直沒進來,想說妳在外面幹麻。」

  「我、我等等就進去了。」芹怡的眼神在飄,感覺很慌張。

  「……好。」

  我假裝往房間的方向走,又在過了幾秒之後忽然折返,嚇得芹怡推翻了桌上的馬克杯。杯裡的白開水如天女散花一般潑灑一地,馬克杯也摔碎了。

  「妳有沒有怎樣?」都怪我的動作太突然,才會嚇到了芹怡。

  「糟糕……」芹怡趕緊蹲了下來,想徒手去抓地上的碎片,她的神色十分驚慌。

  就在芹怡蹲下的同時,片刻從她身後傳來『啪──』一聲,一個白色的小罐子從餐桌上滾落地面,芹怡還來不及反應,那物體最後停在我的腳邊。

  「這是什麼……?」我拾起罐子,這就是剛剛芹怡一直遮遮掩掩的東西。

  白色小罐子上寫著一些看不懂的英文字母,我轉開蓋子,裡頭躺了好幾顆白色的藥丸。

  「……」芹怡停下撿碎片的動作,起身與我相望。

  「妳生病了嗎……?」

  我很緊張,因為芹怡突然就吃起了藥,而這個藥怎麼看也不像是感冒藥,到底是什麼東西會讓芹怡這麼鬼鬼祟祟。

  芹怡沉默地看著我,安靜得令我害怕。

  「妳怎麼了……?」我又問了一次。

  然而芹怡這次還是沒有回話,只是看著我一直搖頭,接著眼淚開始掉了下來。她的表情看起來很委屈,好像想把什麼事情都吞進心裡一樣──

  「妳到底怎麼了……」

  我戰戰競競地朝芹怡走近,想安慰她,也想知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。

  「安眠藥……那是安眠藥……」她垂下頭抽泣,纖弱的聲音緩緩飄到我的耳畔。

  安眠藥?為什麼芹怡會吃安眠藥……?

  「妳為什麼要吃這個……?誰給妳的?」

  我有點激動,學校老師有教過,安眠藥服用過量對身體不好,而在我們這個年紀,為什麼芹怡會需要用到安眠藥?

  「……我每天都睡不好、睡不著……我好痛苦……好害怕……我快瘋了……」她環住自己的手臂癱坐在地上,眼淚不聽使喚。

  芹怡的腳底似乎踩到了碎片,緩緩淌起了血,鮮紅色的液體沿著水灘蔓延開來,但她卻像沒有知覺一樣,只是靜靜地把自己鎖在黑暗裡哭泣──

  我蹲在她的面前,喉嚨緊縮,發不出任何聲音。自己最好的朋友遇到這麼難受的處境,我卻一點都沒有察覺,還在糾結著去喜歡別人……我覺得自己好失敗,明明芹怡的身邊就只剩我了。

  「求求妳……小郁……不要告訴任何人……我會好的、我會好起來的!」她抬頭,抓住我的手臂,就和上次失戀的那次一樣用力。

  「我真的會好的……我會好的……所以拜託妳……」芹怡聲嘶力竭,在她臉上我已經分不清淚水和鼻水。

  全身都麻痺了,被芹怡抓住的手還在微微顫抖著,我難受地無法呼吸。我輕闔上眼,好希望這只是一場夢,周遭的聲音開始變得霧濛濛,在我懷裡哭倒的芹怡也變得好沉好沉,彷彿看不見任何曙光。

  那時的我是真心希望,我們都會好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