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季節來襲,空氣裡潮濕的細膩,時時刻刻都像在提醒著她,關於自己破碎的那一天。

她知道一直這樣低落的自己很糟糕,只是再糟糕的事情她都做過了,也經歷過了,就這樣讓這一切擱置到腐爛,又何妨呢──

  她的眼淚乾枯了,客廳裡的電視也幾日幾夜沒關了,而她總是盯著電視上重播的節目不斷發呆。後來她放棄進食,就連店裡那邊也是無預警地就不去了。

  『妳到底在想些什麼?』

  『妳這樣那傢伙根本不痛不癢。』極樂終於看不下去,頭一次激動地開口。

  「……」

  方映緒保持著沉默,無動於衷地轉動著手上的遙控器。

  『妳真是個蠢貨。』

  極樂的話一落,她手中的遙控器便穿過了他的身體,不偏不倚地擊中他身後的牆。

  「你懂什麼……什麼記憶都沒有的你懂什麼……」

  「和他在一起的時光,就算很短暫,我都覺得很幸福……」

  『但妳就只是個備胎。』

  極樂的聲音鎮定了下來,道出了她最不願意面對的事實。

  『妳去宜蘭的那天,我是在的。』

  『……我原本是不想插手的,可是當妳和張亦凡走越近,我的心就越慌……就好像這一切在我記憶裡似曾相識,一樣的悲傷和絕望。我臉上的面具這陣子一直很不安分,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妳的關係,所以妳別再這樣下去了……。』

  「……你想起來了嗎……?」方映緒錯愕著,眼神又漸漸黯淡下來。

  每個人的心上都有不願被觸碰的地方,她單手壓住胸前,心口沒來由地脹痛。

  『沒有,只是記起傷痛而已。』

  『妳比我幸運很多,至少還是有願意關心妳的人。』

  他的話和身影消逝在雪白的牆面之後,然而她家的門鈴響了──

  「吃飽了嗎?」

  打開門,方映緒愣愣地盯著眼前晃著食物的何政憲。

  「還沒……」她的聲音微微顫抖,克制自己想落淚的衝動。

  「那就一起吃吧,我剛好也餓了。」

  因為擔心,猶豫了很久,但最後他還是來了。

  看著有些消瘦的方映緒,他慶幸自己還好真的來了。

  「什麼啊……」方映緒有氣無力地開口。

  「心情不好時,一個人吃飯會食之無味的,讓我陪妳吃吧。」

  「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……」

  「對朋友好需要為什麼嗎?」

  在那一刻,她終於明白極樂話裡的意思,也意識到始終在她身邊,一直關心她的何政憲。那些她最難堪、最不願意去面對的,他通通都去包容了,就連現在這樣自暴自棄的她,他也不曾拋下過。

  就算她的心之所向,是佈滿荊棘的地方,他也依舊不畏懼地朝她前來了。

  「有這樣的朋友……似乎也不壞呢。」她喃喃自語。

  外頭的雨停了,溼膩感並沒有消失。

  可她卻終於在這最深沉幽暗、不見天日的井底,重新被救贖。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