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頭一次交男朋友的第一個周末,我在家睡到了自然醒。

  原本還能睡到更晚,是因為在客廳的打掃阿姨吸塵器的聲音實在太大聲,才把我給吵醒。我攤在床上盯著手機的時間,現在正是中午十二點多。

  使盡全身力氣我終於離開被窩的誘惑,心裡想著今天還有很多事情得做。

  在這美好又悠閒的禮拜六,我和小杜約好了晚上要一起去夜跑。小杜告訴我他很喜歡跑步,因為在跑步的時候可以什麼都不用思考,想跑到哪就到哪,沒有人會催促你。而在那天的擁抱以後,我也開始有了想去瞭解小杜的想法,只是比起男女朋友,有時候我覺得我們更像夥伴的關係。

  「我要一個玉米起司蛋餅……還有……」

  隨便綁起馬尾,我穿上輕便的白色上衣及短褲就出門了,而出去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覓食。

  「我要內用謝謝。」

  正當我點完餐要走進內用座位時,早餐店的老闆娘叫住了我:「妹妹啊,這個是不是妳們學校的同學?」

  早餐店的老闆娘遞了一張卡片給我,定睛一看竟然是我們學校的學生證。

  「喔對啊,怎麼了?」

  「上個禮拜有個女生的學生證掉在這裡了,她一直沒有回來拿,妳認識這個同學嗎?」

  我接下老闆娘手中的學生證,上頭寫著非常熟悉的名字──梁子芸。好奇怪,為什麼梁子芸的學生證會掉在我家附近的早餐店裡?

  「啊我知道她是誰。」

  「那妹妹妳能幫我還給她嗎?不然放在我們這也不是,丟掉也不是……阿姨很困擾耶!」

  「欸……?」

  「謝謝妳喔,阿姨請妳喝飲料!」不等我反應,老闆娘就開心地走掉了。

  明明只是出來吃個早餐,我就默默接下了一個莫名其妙的任務。雖然我知道梁子芸,但我並不認識她啊!這樣我還給她學生證豈不是很奇怪嗎?

  一邊吃著早餐的同時,我研究起梁子芸的學生證,順便思考該怎麼還給她本人,請認識的人轉交是不是比較好?但我比較納悶的是,我記得梁子芸並不是住在我家這邊,從沒聽吳培仲提起過,也從來沒在回家的公車上遇過她。

  盯了一會她的學生證,我發現一件很巧的事,上頭的出生日期竟然和我是同一天,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有人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。

  吃完早餐後,我在書局隨手挑了幾本書,光是在那裡就待了一個下午。回到家大約是六點多,距離跟小杜約夜跑的時間還有四個小時,該做些什麼好呢?

  我抓起抱枕坐在沙發上,不間歇地轉著手中的遙控器,有些無聊,而且完全沒有食慾。

  『喂?』感覺到手機震動,我看都沒看就接起了電話。

  『我在妳家樓下。』

  熟悉的聲音撞擊我的腦袋,我在掙扎中。

  『我不在家。』

  『我聽到電視聲了。』

  『……』

  完全就像電視劇的情節,男主角霸道地打電話叫女主角下樓,也不管女主角是否願意,不過這些都不是最可笑的,最愚蠢的劇情是儘管千百萬個不想,女主角還是下了樓。

  我就是那個最愚蠢的,可惜並不是女主角。

  「怎麼了?」

  站在社區門口,映入眼簾的佇立在騎樓下穿著吉他社服,依舊背著吉他的吳培仲。

  「妳最近是不是在躲我?」

  毫不婉轉地,吳培仲一見面就劈頭丟了一個讓我不知所措的問句。

  「……沒有啊。」我心虛地開口,不敢看向吳培仲。

  老實說我有點意外,吳培仲會突然跑來找我。

  「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說話了。」

  看不見吳培仲的表情,他的聲音在我左上方響起,語調跟上次像在生氣的時候一模一樣。

  「有嗎……?」我悶悶地回應,心裡感到沒來由地鬱悶。

  我和吳培仲之間彷彿有著許多解不開的死結,在我們未曾發現的背後越滾越大,等到察覺時就已經是一團混亂。

  「我以為……算了沒事。」吳培仲欲言又止,似乎想說些什麼。

  不管他想說什麼,我們似乎都無法回到從前那段無憂無慮的關係。

  沉默了半晌,吳培仲緩緩開口:「我都看到了,也聽到了……妳的男朋友。」

  我轉過頭,仰望比我高出許多的吳培仲,剛毅的側臉線條已經不是我記憶裡他的樣子。

  看到了也聽到了就表示他都知道了吧──關於我和小杜的事。原來前幾天在教室裡,他就已經聽見了……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胸口還是酸酸的。

  明明我和吳培仲的距離近在咫尺,這一刻卻覺得我們的心好遙遠。這不正是我希望的嗎?離他越遠越好,可為什麼我會這麼難受──

  所有話都卡在喉間,眼眶漸漸轉紅,我無法回話。

  「這是我最後一次主動來找妳了。」吳培仲看向我,雖然笑著,卻讓人心塞。

  那天的後來他沒有說再見,背著吉他的身影越走越遠,直到遠到讓我看不清楚,我才放縱自己的眼淚恣意地落下。

  我蹲在原地哭泣,不管其他路過的人的眼光,像是要把自己枯竭一樣,拼命地、用力地哭,好希望哭過自己就會好了。

  會忘記的,會把這份感情忘掉的,忘了就會好的。我發瘋似的催眠自己。

  對不起。

  為何偏偏是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才不得不承認──

  原來我喜歡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