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成發的日子越來越接近,吳培仲就像是憑空消失一般,漸漸淡出我和芹怡的生活,每當芹怡想找他一起去哪,他總以各種理由推託。我不清楚吳培仲這突然的轉變,和我們那晚的對話是不是有關,只知道芹怡為此最近的心情一直都不是很好。

  那日吳培仲離去的背影始終烙印在我的腦海裡,久久沒有淡去,也因此成為我內心最深處的秘密。

  最近發生的事情太多,我沒有宣洩的出口,只能將情緒往心裡塞,這種只能認命的感覺真的好無助。

  一樣是週五的放學過後,原本已經和芹怡走到公車站準備回家,但我赫然發現自己的手機竟然忘在了教室裡。運氣真的很差,偏偏這時公車剛好進站,我只好先讓芹怡上公車,自己再折返回教室拿手機。

  最近時常心不在焉,老是忘東忘西的。我匆忙地奔回了學校,經過音樂大樓時,隱約聽見了吉他悠揚的琴聲。

  好奇心驅使,我在拿到手機之後,雙腳不聽使喚地往音樂大樓的方向走去,直到在一間掛牌上寫著社團教室的地方停下。

  那間教室的窗戶都掛上了黑布,我看不清教室裡頭的情形,而剛剛聽見的吉他聲消失了。透過虛掩的門我偷看了一眼裡面的情形,是一個女生正站在教室的後方練唱。一開始那女生背對著我,我無法看清楚她的臉,直到她一轉身,我才發現原來那個女生是梁子芸。

  看到梁子芸的當下我愣住了,心裡只有一個想法──如果梁子芸在這裡,那就代表吳培仲應該也在附近!我記得吳培仲曾說過,他和梁子芸在成發裡有搭檔要合奏一首歌。

  糟糕……真不應該跑過來看的!

  梁子芸清了清喉嚨,一直看著手中的紙,嘴裡不知道在念些什麼。她邊搖起頭和皺著眉,看起來好像不甚滿意的模樣。

  我環顧教室裡的其他角落,並沒有看到吳培仲的身影,本來還很納悶,接著便看到梁子芸深吸了一口氣,似乎準備開始練唱。

  「讓風箏自由乾脆剪斷了線,讓它往藍天空隨風而飛,越飛越高直到看不見,像電影裡的畫面……」

  梁子芸的歌聲嘹亮清新,熟稔的旋律筆直地穿過我的耳際,這首歌是──

  「這首歌是蔡健雅的思念。」我後方響起聲音當頭棒喝。

  吳培仲的手越過我推開了教室的門:「妳在這裡幹麻?」

  我回過身,呆在原地,完全變成一個被當場抓到偷窺的現行犯。

  「……我來還學生證。」

  我頓了一會,才慌亂地找起書包,還好我有學生證這個理由。

  「學生證?」

  「怎麼了?」

  在教室裡的梁子芸發現佇立在門口的我和吳培仲,也停下了歌聲。

  「我是來還學生證給梁子芸的,它掉在我家附近的早餐店。」

  翻找過後我終於發現學生證,將它硬塞給了吳培仲。

  「我先走了。」接著是倉皇而逃。

  我頭也不回地朝校門口不停狂奔,沒有片刻敢鬆懈下來。剛剛一直不敢直視吳培仲的臉,真的好緊張。

  「怎麼會是思念……?」怎麼偏偏是這首歌……

  漸漸緩下的腳步,步伐踩得有些踉蹌,呼吸絮亂,我還驚魂未定。

  妳太自作多情了,楊梓郁。事到如今這些無謂的期待,只會將我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而已。

  我終究還是逃避了。

  那天晚上我和小杜約了見面,我們和往常一樣約好一起去夜跑。也許是因為白天的事情,腦袋一整個亂哄哄的,我使盡全力向前奔跑,完全不顧在我身後的小杜是否有跟上,只想甩掉那個抱有雜念的自己。

  但就是因為不夠專心的關係,我一心只想著要忘掉堆積在心上的感情,然而就在這一個念頭的瞬間,我的左腳往旁邊用力一拐,身體瞬間失去重心,往左側傾倒。

  「小心!」小杜大喊,一個箭步從背後接住了我,但最後還是與我一同滾下了一旁的草皮。

  等到我回過神時,才發現自己被小杜圈在懷裡翻滾了幾圈,最後停在一片濕漉的草皮上。多虧小杜抱住了我,我的手臂除了一些小擦傷外,並沒啥大礙。

  「嗯……妳沒事吧?」小杜半睜著眼,看起來很痛的樣子。

  「對不起……」

  我坐起身,發現穿著短袖短褲的小杜,手腳無一倖免佈滿大小傷口。

  「怎麼辦……對、對不起……都是因為我分心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  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情感,淚水積滿眼眶,如大雨將至一般,我很沒用地開始放聲大哭。從沒在芹怡和吳培仲面前掉過眼淚的我,竟然在才認識沒多久的小杜面前哭了三次。

  我真的是個無用的笨蛋,還害小杜為了保護我而受傷,完全是個拖累別人的累贅。

  「沒事啦,小傷而已,擦藥就好的。」小杜艱難地坐起身,這種情況他竟還笑得出來,我都快內疚到發瘋了。

  「妳有沒有怎樣?」拉起我的手臂,小杜檢查起我的傷口,這個動作簡直讓我哭得更加悽慘。

  「你、你不要管我了啦……明明、明明自己都受傷了笨蛋……」我吸著鼻子,斷斷續續地開口:「你這個笨蛋……」

  眼淚嘩啦啦地掉下,我一點都沒有想止住的念頭,想把所有委屈都化成淚滴流走。

  「好了不要哭了。」

  那天的淚水裡混雜著青草跟泥土的味道,佇立在路邊的燈將我們倆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,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縮短了些。

  可是像小杜這樣溫暖的人,我自私地霸佔他的幸福真的不要緊嗎──

  未來會變得如何,一切都好遠好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