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  我的朋友不多,但認識我的人應該大都知道,我和他是在高中時期認識的。因為高中搭乘同一班校車,校車上的固定座位促成了我和他的緣分。

  我想很多人會在一起,最初應該也是因為某個偶然而造成的,這就是愛情最浪漫的地方。

  還記得那一天,我一如往常走到屬於我的靠窗位置坐下,戴上耳機怡然自得地正準備沉浸在自己的小宇宙裡。

  「是……嗎?」

  忽然在我的右側響起了一個聲音,我聞聲轉過頭,一張黝黑的臉映在我的眼底。

  「什麼?」我摘下耳機,沒聽清楚他剛說了些什麼。

  從我學會怎麼搭公車開始,只要一上車便會戴上耳機聽音樂,這是我的習慣。

  「是『星空』嗎?」他沒頭沒尾地又丟來一句,我疑惑地看著他。

  「我說音樂啦,妳聽的音樂,是五月天的『星空』吧?」看我一臉困惑,他趕緊指著自己的耳朵一邊解釋。

  「對、對啊……」我有點緊張。

  當時的我是頭一次遇到男生主動找我搭話,這讓我很不自在。沒想到耳機的音量已經大到隔壁的人都聽得見了。

  「好巧,我也喜歡五月天耶。」

  說完他自顧地笑了起來,露出上排整齊的牙齒,後來再回頭想,會不會其實我就是從那個時候愛上他的。

  他接著告訴我,其實他已經聽到我在聽五月天的歌很多次了,每次都想找我聊天,但又怕很奇怪,怕我把他當成怪人。當時的我聽了只覺得想笑,眼前的這個大男生怎麼看起來有點傻又有點可愛。

  「我最近很喜歡『星空』。」我說。

  那時候只要一搭上車,我就會反覆播放『星空』那首歌。我想都是因為他無害的搭訕方式,才會讓當時還不懂得戀愛的自己卸下防備,願意打開一扇門讓他走進來。

  我和他當了一學期的朋友,放學在校車上和他聊天的時光,變成一天裡我最期待的事情。他和我同年級,班級就在我們班樓下。

  到了高三的時候,我和他非常熱血地一起用掉存了很久的壓歲錢,只為了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,也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場小巨蛋演唱會。還因為先斬後奏的關係,被我媽罵了半死。

  演唱會的現場熱鬧得不像話,當下的我一直跟著其他人瘋狂地尖叫。畢竟是第一次見到五月天本人,即使距離很遙遠,只要一想到我們站在同一個空間裡,我就覺得無比地感動。

  「現場真的好好聽。」我能感覺得到自己的眼眶微熱。

  「是啊。」他回我。

  當阿信唱起『我不願讓你一個人』的那一刻,和他過往相處的光景剎那一閃而過我的腦海,內心忽然有股不安躁動在翻湧著,那種感覺難以言喻,我突然好想好想牽起他的手。

  「可以牽你嗎?」我小聲地問他,但被後方的聲音給埋沒,不曉得他有沒有聽見。

  其他觀眾的尖叫聲逐漸帶起周圍沸騰的氛圍,夾雜在我跟他之間,那一瞬我竟然不敢轉頭看他一眼。

  『我不願讓你一個人』已經慢慢唱到尾聲,可是他並沒有任何動靜,我失望了幾秒也知道可能是自己太過衝動,又或許他根本沒聽見我說的話。

  腦袋一片空白。

  音樂淡出地結束了那首歌,接著衝出的是觀眾們排山倒海的鼓掌及尖叫,和我尷尬無比的心跳聲。即使會場如此吵雜,當下我只專注於自己如心悸一般的強烈心跳。

  我不知道這種浮躁的心情是什麼,也不知道自己哪來跑出想牽起他手的想法,此時此刻只想挖一個地洞把自己埋進去。

  「喂。」他喊著。

  我很想裝沒聽到,但最後還是彆扭地回過頭。忽然,一股溫熱感覆上我的嘴唇,輕輕的柔柔的,就像棉花糖一般。我愣住了,而耳邊緩緩響起熟悉的吉他旋律。

  「下一首歌『星空』。」阿信的聲音變得好遠好遠。

  我緩緩閉上雙眼,回應他的輕柔,那一刻周圍的聲音戛然而止。

  那就是所謂的初吻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