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  距離非單身的狀態也有一年多了,我漸漸習慣一個人去完成生活上的所有事情。一個人吃晚餐、一個人去踏青,或者是一個人去大賣場採買生活用品──剛開始的時候,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可憐,也開始反思自己怎麼會落魄到這種地步,但後來發現其實我只是回到出生的原始狀態,並沒有特別失去什麼。

  在前一段感情裡,我可以說是嚐遍了喜怒哀樂,也度過了大風大浪。當他走進我的心裡、走進我的生活,一切的一切忽然都變得好理所當然,理所當然到我還以為這輩子就是他沒錯了。

  「你會不會覺得──世界明明那麼大,為什麼要找個你愛他、他也愛你的人那麼困難?」我將一口青醬義大利麵塞進嘴裡。

  在等看電影之前,我和阿杰先約了晚餐,接著再去看午夜場的電影,順道避開人潮。這個計畫簡直完美,既能填飽肚子又能舒服地好好看場電影。

  「機率問題吧。」阿杰淡定地看著我,似乎對於我開的話題興趣缺缺。

  「怎麼?想談戀愛了嗎?」

  「有機會的話是覺得可以試看看啦,不然我玩交友軟體幹嘛。」

  習慣一個人生活這件事真的需要一些緩衝期去調適,但只要陣痛一過,就會發現其實自己可以做得很好,除了偶爾看見別的朋友在社群軟體上放閃,會感到有點空虛以外。

  「不然你玩交友軟體是為了交朋友?」我反問阿杰。

  「沒啊,只是這種事情還是看緣分吧,交友軟體只是輔助,多看看多篩選也不錯。」

  我記得沒錯的話,阿杰單身的時間好像比我還久。他幾乎很少提起關於自己感情的事,只說過他交過兩任女友,上一個年紀比他小,但沒有很喜歡就分手了,雖然阿杰屢次強調,他是被分手的那一方,但我覺得他可能只是想裝可憐吧。

  「我可不可以喝點酒?」我問阿杰。

  只要一說到感情這塊,總會說著說著就感到莫名的心塞,明明我都已經好好地放下了呀。

  「別喝太多,我不想等下還要跟醉漢看電影。」阿杰叨唸了一句,接著把他盤裡的蝦撥了撥放在我的湯匙上。

  我招起手向服務生點了兩杯調酒,距離電影開演還有三個多小時,我想我有的是時間可以好好消化這些酒精。

  人真的很奇怪,明明愛情和現實一樣殘忍,但我們還是前仆後繼地嚮往那些陳腔濫調的美好,受過傷還是會想念它曾帶來的快樂,願意相信自己還有幸福的可能。

  「慢慢喝,沒人跟妳搶。」

  阿杰又把一隻蝦放在我的湯匙上,怎麼搞得好像他那盤海鮮燉飯都是點給我吃的一樣。

  看著才剛上桌便被我喝了半杯的水蜜桃調酒,一股灼熱緩緩湧上胸口。我知道自己的酒量不佳,是一喝便會臉紅的體質,畢竟我也是在和他分手以後,才慢慢領悟小酌的樂趣,雖然總是被阿杰吐槽我的行為應該是要被稱作『豪飲』才對。

  「你再對我這麼好,小心我會愛上你喔。」

 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,為什麼我會沒有喜歡上阿杰,是不是他真的太好了,好到令我不敢相信世上還有這樣的男生,好到我害怕倘若有哪天不小心失誤了,我們就連朋友也當不成。

  「那就愛上啊。」

  依稀記得在那天我還清醒著的最後一刻,阿杰好像這樣回答著。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