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了點調酒的關係,我把整場電影都睡掉了,還順道做了一場夢,一場曾是現實的夢境。

  五月天的那場演唱會結束後,我和他並沒有立刻變成男女朋友。

  我問他為什麼,他卻告訴我他還沒準備好,他還沒忘記他的前女友。我很生氣又難過,哭著問他為什麼要親我,只覺得他在玩弄我的感情,尤其他還欲言又止,沒有做任何辯解,讓我失望透頂,我因而還和他冷戰了一段時間。後來我想了想,只覺得自己蠢,又不是男女朋友關係,你自己冷戰說不定對方根本不痛不癢,可能當時的我不願相信這段感情沒有結果。

  「我喜歡妳。」

  直到高三畢業典禮的那天,他向我告白了。當年的我還很懵懂,以為把純純的愛戀走得蜿蜒、走得緩慢,就能把那條路走得更遠更長。

  這段愛情的起頭是好幾十公里的距離,我和他分別考上了隔壁縣市的大學。為了見面和約會,我們千里迢迢地轉了好幾班公車,輪流去到彼此的世界裡盡力去融入,那時候只要一個擁抱或是親吻就能輕易化解通勤的疲勞。之後他考到了機車駕照,買了一台摩托車,這才縮短了我們之間的奔波時間。

  『對於真正相愛的人而言,不管多遠的距離都不會是問題,真正會改變的其實是人的心。』這句話是阿杰在剛認識我時,為我們下過的結論。聽起來有點饒舌,但倒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。

  我想大概在每個人年少輕狂的時候,都曾傾盡全力去深陷愛情之中,當局者迷,自然看不出兩人的盲點,當然我也不例外。我為了去找他翹過不少課,結果不小心被學校擋修了幾門課,導致後來整整被延畢一年,而我們──我們真正產生隔閡好像就是從那一年開始的。

  「妳也是很厲害,自己說要看的電影,結果從頭睡到尾。」阿杰推著我的太陽穴,試圖把我的頭從他的肩膀移開。

  「嗯……」

  我還睡眼惺忪,眼前的大布幕正跑著電影幕後工作人員的名單。

  「起床了,我趕快送妳回家。」

  「怎麼那麼快就演完啦?」我還沒睡夠耶?

  「妳會不會有點太扯?」阿杰站起身,想把我也跟著一起拉起。

  由於剛做的夢實在太過真實,我的身體就像被綁了幾十塊的鉛塊般沉重,還是其實是因為夢見他的關係?他已經很久沒在我的夢裡出現過了,而在夢裡的他,生氣的時候還是一樣疾言厲色,完全不給人留面子。

  「妳再不起來,我要公主抱了喔。」阿杰下了最後通牒。

  「欸……別鬧。」

  這種會讓人尷尬到爆炸的行為先不要,年紀大了怕丟臉。

  尾隨在阿杰身後,我們一同步出了影廳,來到大廳的中央,沒想到剛剛看完電影的人潮還沒散去。

  「我餓了。」拉住阿杰的衣服,我說。

  「……就說妳剛狂喝猛喝調酒,義大利麵都沒吃完,現在肚子餓是能吃啥?」阿杰有時碎念的模樣,真的挺像個老媽子的。

  「麥當勞啊。」我賊笑,誰都不能阻擋我吃宵夜。

  「肥死妳。」

  毫無意外地,阿杰總是會妥協我的要求,只要不是太誇張的話。下週沒人陪吃宵夜了,現在當然要一次吃個夠。

  正當我還開心著有麥當勞雞塊可以吃時,我感覺到旁邊似乎有個視線正在注視著我們。我微微側過頭,不小心和那對偷窺的雙眼撞得正著,剛才夢境裡的畫面和此刻重疊,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臉孔映入眼簾。

  是的,就是那張我此生再也忘不掉的面容,曾經日夜思念過的那個人。

  「……」

  我睜大雙眼盯著他,而他也同樣望著我。有那麼一瞬間,那個空間裡好像只剩我和他兩個人。

  分手至今已經一年半快兩年了,他就像人間蒸發一般,我再也沒有他的消息,應該說我也沒打算去探聽關於他的事,而如今他就好好地站在我面前,宛如我們之間什麼事都沒發生過,曾經最熟悉也深愛過的陌生人。

  他似乎和我一樣嚇到了,視線一直沒從我身上移開過,直到他身旁的朋友點了他的肩膀。看起來跟他來看電影的朋友是一群男生,忽然感到有點慶幸,還以為會是跟女朋友一起來看電影,現在這樣場面也還不至於太尷尬。

  「走吧。」阿杰出聲打斷了我的思緒,也拉回了我的注意。

  「嗯,好。」

  我輕點頭,不想讓阿杰察覺我的異樣,只想安靜地結束這回合,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。遇到他又如何,我們早已不再是從前的樣子,只是彼此生命中一個曾駐足過又離開了的過客。

  突然,阿杰將他的大手纏上我的手心,逕自地拉著我走下電影院的旋轉階梯,讓我有些錯愕。

  「你幹麻……?!」

  我想甩開阿杰的手,誰知道他越握越緊,死命地掐住我的手掌,直到我們來到一樓的出口,他才終於鬆開我的手。

  「你幹麻突然抓我的手?」我又問了一次,有點不高興。

  「沒啊,我在學剛剛電影裡男主角霸道地牽女主角的手啊,看看妳會有什麼反應。」阿杰對我笑了笑,一臉不正經。

  「神經病。」我翻給他一個大白眼。

  「妳這反應未免也太傷人了吧。」阿杰哭喪著臉,搞得好像真的很難過似的。

  「瘋子。快點走啦!我們趕快去吃麥當勞。」

  不想跟他計較了,現在的我餓到只想大吃特吃。

  跨上阿杰的機車,我們往最近的麥當勞出發。那天晚上不知為何,總覺得阿杰車速騎得比平常還快,快到我忍不住抓住他腰的兩側,很怕自己就這麼死在去吃麥當勞的路上。

  「抓緊了。」

  阿杰騰出他的左手,把我原本還抓在他衣服上的手往前一拉,變成了我的兩隻手環住他的腰際。我並沒有反抗,就這樣默默地接受阿杰的安排,既然他願意讓我吃他的豆腐,我就回應他的要求,用力地抱緊他。

  在那個夜風瑟瑟的凌晨,我不小心聽見了一個絮亂的心跳聲,強烈地在我們之間來回撞擊著。究竟是我的,還是阿杰的心跳聲呢──

  我,沒有答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