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  說到阿杰這個人,其實偶爾讓我蠻摸不透的。

  阿杰是我在交友軟體上遇到的第十二──還是第十三個男生,我有點忘了,畢竟交友軟體這種東西,就像古代皇帝夜寢翻牌一樣,完全是靠緣分,只差在交友軟體是看照片翻牌,而有些人可能在最初聊過幾句話以後,就謝謝不聯絡了。

  雖然說不記得阿杰是我在軟體上碰過的第幾個,但卻記得他是我第四個真正有見過面的男生,也是現在唯一還有聯絡的。

  「四這個數字真的很不吉利耶。」

  每次聊到這個話題,阿杰總是這樣嚷嚷,他的外表實在讓人看不出來他這麼迷信。

  「那你說看看我是你第幾個阿?」

  「忘記了,誰會記得這種事。」

  很奇妙的是,每當我再反問阿杰那我是他第幾個見過面的女生,他總是會打迷糊仗,不知道是真的忘記了,還是其實他見過面的女孩根本族繁不及備載。不過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大概也不意外,畢竟阿杰長得也是一臉普羅大眾看了會順眼的模樣。

  「妳可以當第一個從網友變成女友的女生啊。」這人又再開玩笑了。

  我從來沒把阿杰的玩笑話當真過。從認識到現在,總以為時間久了,有繼續見面的話應該會轉變成曖昧的情愫,很可惜的是我們沒有,只變成了打屁聊天的朋友。阿杰小我一屆,跟我是同一所高中畢業的,所以我們的共同話題有很多,我想這也有可能是我們還繼續聯絡的原因之一。

  「你這樣媛媛會難過喔。」說完以後,我掠奪了一塊阿杰盤子裡的培根蛋餅。

  因為住得近,我跟阿杰常在接近午夜十二點的時候,一起去在我們兩家距離之間中繼點的一家永和豆漿,那也曾經是我最愛吃的宵夜之一,最喜歡在悶熱的夏夜裡來一杯冰涼的混漿。

  至於為什麼會是曾經呢,因為和他分手以後,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敢走進這家店,就怕那一杯微甜的混漿,會被我喝成了鹽水。

  「媛媛?誰啊?」阿杰嘴裡塞了一塊蛋餅,口齒不清。

  「你真得很沒禮貌耶,媛媛就是你上次跟我說最近在跟你搞曖昧的女生呀,也是交友軟體認識的那個啊。」

  「喔……還真的忘了。」

  「渣男。」我用筷子用力地敲了一下我的盤子,表示抗議。

  有時候還挺慶幸還好阿杰只是我的朋友,而不是男朋友或是搞曖昧的對象,如果知道對方根本記不住我的名字,我大概已經先哭暈在廁所裡了。

  「我才不是。」

  「惡魔。」

  「也不是。」

  「那就是媽寶了。」

  「幹,閉嘴吃妳的蘿蔔糕。」罵著髒話,臉上卻沒什麼表情變化是阿杰的專長,這是在我認識他很久以後才發現的。

  坦白說我並不是一個好熟的人,我常一個人放空發呆,就被別人誤解成在生氣或是臭臉,但其實我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已,而這點在跟他分手以後變得更加嚴重。

  「好兇。」我說。

  阿杰是我聊過那麼多的網友之中,少數幾個能和我侃侃而談,並不會一直給我壓力的人。初次見面的時候,他也很懂得拿捏氣氛,在我又陷入自己的世界裡時,只是安靜地待在我身邊,沒有催促我,就好像他已經認識我很久了,能輕鬆地掌握我的節奏,知道我需要什麼。

  和阿杰相處的感覺,大概可以用「舒適」來形容吧。

  「我下禮拜要去台中出差。」一邊說著,阿杰把他盤子裡最後一塊培根蛋餅夾給了我。

  「蛤?為何?」這樣就沒人陪我吃宵夜了耶。

  「當然是要工作啊,什麼為何。」

  「喔……」

  「妳上次不是說想看哪部電影,我明天陪妳去看啊,不然下禮拜我可就沒空了喔。」

  「好啊。」

  與阿杰相處愉快的原因還有一點,因為他總是會記得我喜歡吃什麼,或是我說過的話。我知道這點難能可貴,畢竟上了一定年紀以後,人總會變得懶惰一些,懶得再去經營會發展成愛情以外的新關係。

 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都變得膽小了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