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梁子芸打來的那通電話,我始終沒能鼓起勇氣問小杜,而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一個禮拜。

  忽然想起先前在家裡附近的早餐店撿到梁子芸學生證的事,總覺得這一切有那麼一點的不可思議,怎麼想也沒辦法把小杜跟梁子芸搭在一起──

  「抱歉。」走在走廊時,我因為思考撞著了其他同學。

  「妳在發呆啊?」

  吳培仲的聲音飄到我的耳邊,我赫然才發現原來自己撞到的人是吳培仲。

  「啊……怎麼是你。」

  我扶著撞到吳培仲肩膀的額頭,他的骨頭也真是夠硬,我竟然覺得有點痛。不過怎麼才幾天不見,吳培仲怎麼好像越來越高了?

  「芹怡……今天請假?」吳培仲瞥了一眼我身邊,空空如也。

  「嗯,好像身體不太舒服。」

  看來他跟芹怡真的一丁點聯絡都沒有了,明明住得那麼近,明明曾經是青梅竹馬,如今卻連芹怡生病的事都不知道。

  放下,究竟需要多少的時間呢?

  「妳要去哪?」吳培仲跟和他走在一起的同學說了些話,又轉過頭來問我。

  此時看見吳培仲又讓我想起他和梁子芸分手的事,不知道他是不是會曉得梁子芸跟小杜之間的關係呢,畢竟是前女友……啊!我到底在想什麼!

  「福利社,我想買點東西。」

  「……那妳走錯邊了,妳知道嗎?」只見吳培仲一臉無語地望著我。

  都是因為心不在焉的關係,我完全沒發現自己走過頭,應該在剛剛的那個轉角就下樓的……

  「走吧,我們剛好也要去福利社。」

  不等我回應,吳培仲就抓住我的手腕往前走。

  「你幹麻啦!我會自己走。」我甩開吳培仲的手,他身旁的同學似乎也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。

  學校裡那麼多人,同年級的都知道吳培仲的女朋友就是梁子芸,我是不清楚他們分手的事到底傳開來了沒,但萬一因為他抓我手的事,害我莫名其妙地背上小三名號的話該怎麼辦?

  「那妳走路就要看路啊!」吳培仲皺起眉頭,感覺是在擔心我。

  「……你們自己去好了,我突然想到我還有其他事。」

  話一落,我就飛也似地跑走了,也不管吳培仲是不是還看著我。

  回到教室時,正巧打起了鐘,說起來剛剛都要怪吳培仲啦!誰叫他的反應實在讓我太尷尬了,我才不得不逃跑。

  坐在位置上我長嘆了一口氣,單手撐起下巴,怎麼感覺諸事不順。趁著老師還沒進教室前,我偷偷拿出放在抽屜裡的手機,亮起了螢幕,依舊沒有任何的簡訊通知,不免還是失落了一會,我想小杜應該很忙吧……

  「梓郁,剛剛有個別班的女生在找妳喔。」這時坐在我身後的女生,點了一下我的肩膀。

  「別班的女生?誰啊?」奇怪?我沒認識會來找我的別班女生啊?

  「我也不知道欸,但她好像說等等還會再來找妳。」

  「好謝謝。」

  我將視線轉回了前方,還在思考到底有誰會來找我。

  無聊的時光就是過得特別慢,這堂課恰好是無趣的地理課。老師在黑板上畫著洋流和氣候的解釋圖,線條和圓圈簡直就像漩渦一般非常催眠。最近幾天因為煩惱梁子芸的那通電話一直沒能睡好,最終這堂課我還是敵不過睡意,趴下來睡了一會,直到下課鐘響我才驚醒。

  天啊,還好老師沒發現我睡著,不然一定會被他罰畫洋流圖的!我伸了一個大懶腰,雖然只睡了幾分鐘,但精神有好了一點。

  「楊梓郁,外找。」

  才醒腦了幾分鐘,我就被叫了出去,到底是誰這麼急著找我?

  「……妳是?」

  踏出了教室門口,來找我的是個短髮女孩,看上去有點眼熟,但就是想不起來在哪見過。

  「我叫杜潔,能借一步說話嗎?」那名叫杜潔的女生晃了一眼我的教室,神秘兮兮的。

  我跟隨她的腳步,一起走到了樓梯旁的側走廊,不一會兒,她停住了步伐,回過頭來上下打量起我。

  「我們見過幾次,妳有印象嗎?」她的語氣很輕佻,聽起來不是很舒服。

  「沒有……」

  「我是梁子芸的朋友,我們常走在一起,妳有印象了嗎?」

  聽她這麼一說,我就想起來了,原來她就是那個總跟在梁子芸身邊的女生,難怪我會覺得她這麼眼熟,我記得在書局外撞到梁子芸的那天,這女生也在。

  「記起來了,但妳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  現在是記起這個女生了,但我還是不明白她為什麼會來找我。

  只見杜潔看了我一眼,她的態度似乎不是很友善:「我希望妳能跟我哥主動提分手。」

  我哥?我遲疑了一會,聽不懂她在說什麼。

  「現在正在跟妳交往的杜念緯是我哥哥,親生哥哥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她的話語使我的思緒像停止的心電圖一般,變成了筆直的一條線,頓時我還反應不過來。我到底聽見了什麼?眼前這個女生是小杜的妹妹?

  「好吧,看來他應該是沒跟妳提過我。」見我沒有回話,杜潔似乎不是太訝異。

  雖然我早就知道小杜有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妹妹,但我從未聽他說起他的妹妹跟我是同校的這件事,而且我們還見過不止一次面!

  「也是啦!反正妳只是個意外。」杜潔別過頭,看似很不耐煩。

  「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還沒跟妳分手,但我哥喜歡的人是子芸,並不是妳,我哥會追妳也是因為子芸的關係。」她刻意把每個字都念得特別用力,彷彿在強調什麼。

  她到底在說些什麼,為什麼我都聽不懂──

  「至於吳培仲那傢伙,你們兩個就別再演戲了,看了很噁心,明明互相喜歡還在那邊演什麼八點檔戲碼?吳培仲到底憑什麼傷害我們家子芸?」她提高了分貝,語氣裡夾帶著怒氣。

  皺起眉頭,話語都卡在喉間,一時半刻我還理不清頭緒──小杜當初會追我是因為梁子芸的關係?他喜歡的人其實是梁子芸?

  「妳說小杜會追我是因為梁子芸是什麼意思?」我質問起她。

  杜潔冷哼了一聲,刻意抬高視線藐視我:「我哥喜歡子芸,但子芸喜歡的人是吳培仲,當初為了讓吳培仲死心,所以我哥才會追妳,換句話說就是我哥利用了妳,他從來就沒有喜歡過妳。」

  「妳憑什麼來判斷妳哥不喜歡我?」她無理的態度惹怒了我,我也不甘示弱地回應。

  小杜說過他喜歡我,我相信他。

  「那妳憑什麼覺得我哥會喜歡妳?我哥和我從國小就認識子芸了,而且我哥從那時候就一直喜歡她,妳覺得就憑妳會贏得了子芸?」

  小杜從以前就喜歡梁子芸……?

  「妳應該知道我哥交過很多女朋友吧?那妳知道為什麼到最後都分手嗎?那是因為他忘不了子芸。」杜潔的話一刀一刀地刺在我心上。

  「……」此刻,我竟連一句能反擊她的話都說不出口。

  仔細回想起當初在公車站吻我的小杜,真的是有些突兀,剎那間我才醒悟,原來他的那句喜歡我,和這些日子裡對我的好……全部都不是真心的……

  「如果聽明白了,就趕快跟我哥分手吧。」

  上課鐘又再度響起,杜潔只留下了這句話就離開了,在原地的只剩心亂如麻的我。

  強烈的背叛感爬上胸口,沉重地讓我喘不過氣──怎麼也沒有想過,好不容易交付出去的真心,竟然如此易碎……原來小杜會知道我喜歡吳培仲並不是偶然……原來……原來小杜從來就沒有打算認真過,我還傻傻地想著他──

  就算我曾經也利用過小杜,就算我知道他過去喜歡的人並不是我,我總以為現在的我們或許已經不一樣了,我以為小杜真的喜歡上我了──

  「不要……」抓緊胸口的制服,喉嚨脹痛地酸澀。

  積在眼眶的淚水,失控地掉落,哭不出聲音,那一瞬間我幾乎沒了知覺,頭頂發麻。

 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,我已經無法自拔地喜歡上小杜了,甚至無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該怎麼辦。

  可是當我察覺到這份感情的同時,卻也是失去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