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明白這個世界並不是如你所想的那樣時,該有多沮喪?

  在還沒投入真正情感以前,我反覆溫習該如何好聚好散,曾經以為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,到頭來一切終究只是浮雲,我從來就沒有真正擁有過你。

  心臟的每一次陣痛、腦海裡的每一份回憶,都成為沉重的負荷纏繞著我,宛如身上被綁住石頭後放逐,接著跌入無止盡的深海。

  被我丟在床的另一側的手機,這段時間一直反覆亮起,上頭頻繁顯示著小杜的名字。我將臉埋進了枕頭裡,沒有勇氣接電話,最後只好用哭泣來掩蓋我想接電話的衝動。

  這份愛還是擱淺了,我是沒有資格擁抱幸福的人。

  蜷縮進被窩裡,我邊壓抑著哭聲邊猖狂地掉淚,心裡很害怕會被媽媽發現,我並不想讓她擔心,可是卻也沒辦法若無其事地笑著。

  我的指甲用力地陷進枕頭,全身瑟瑟發抖,找不到一個能夠宣洩的出口。

  為什麼──為什麼會這樣──若是在當初就走開的話,我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痛苦了──

  擦掉眼角的淚水,我對這樣日復一日重複著哭泣的日子感到無力,無論是一首情歌,還是一個場景、一個畫面,我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和小杜相處過的光陰。

  因為太快樂,如今才會變成相對的痛苦,反噬著我。而這段時日裡最令我難受的是,有一部分的自己還是很想相信小杜的,就怕現實太過傷人。

  已經一個禮拜沒有跟小杜聯絡了,他打來的電話我一通都沒有接,大概也有上百個未接來電了。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,還是其實他需要的只是一個分手的時機?

  杜潔說得對,我根本比不上梁子芸,就連我跟小杜的開始也是因為梁子芸,而我當初也是利用了小杜,現在還有什麼理由能支撐我和小杜繼續走下去?

  最近的事已經讓我無心在課業上,加上芹怡頻繁的請假,大多時間我都剩自己一人。坐在補習班的教室裡,我雙眼無神放空地凝望著黑板,什麼都思考不了,這個空間沉悶得讓我窒息,一景一物都在提醒著我,關於我和小杜相遇的那一天──

  『楊梓郁,很好聽的名字。』一閉起眼,腦裡全是那天小杜念起我名字的模樣。

  後來因為無法承受回憶的侵襲,中堂下課我逃到了補習班樓下,蹲在水溝邊乾嘔。口袋裡的手機又在震動了,我無力地拿出手機,看到小杜的來電哭了起來。

  「妳怎麼了?」

  狼狽地蹲在路邊,我淚眼婆娑地回過頭,望向不知何時站在我身後的吳培仲。所有的堅強在一瞬間潰堤,但我的心仍在拉扯,一方面想相信小杜是真的喜歡我,另一方面又因為杜潔的話在動搖。

  手心裡的手機又震動了一下,是小杜的簡訊。

  “妳今天補習吧?我晚點去那裡找妳。”

  「身體……身體不太舒服。」艱難地嚥了幾口口水,我不穩地站起身,步伐有些踉蹌。

  明明覺得世界快要末日了,明明覺得心裡已經壓抑得受不了了,我還是無法對別人訴說,更何況是吳培仲,這個我曾經喜歡過的人。

  我從吳培仲的身旁走過,本想假裝若無其事地混過去,不料吳培仲卻突然抓住我的手臂。

  「騙人,妳剛哭了。」

  「不要管我……拜託你……」我怯怯地開口,輕撥開吳培仲的手,最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。

  如今我只求他不要踏進我心上最脆弱的地方,也不要再問下去了,那個連我自己都害怕的回答。

  回到教室後,我耳鳴了整整一堂課,幾乎已經聽不見老師的聲音了,心裡忐忑不安,好想逃跑,逃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。

  後來我還是在補習班的教室裡待到了放學,我知道自己就算逃得了一時,卻逃不了一輩子,終究還是必須面對現實。

  「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?」

  在補習班的其他學生都下課以後,我緩緩下了樓,少了學生的喧嘩,世界變得寂靜,而我終於在昏暗的一旁看見了熟悉又許久不見的身影──是小杜。

  「忘了。」我平淡地應著,好希望把這一切都忘了。

  我和小杜一起坐在公園裡的木椅上,還記得上次坐在這裡的時候,我還喜歡著吳培仲。

  「……妳怎麼了?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  光線昏暗的公園,小杜看著我,有那麼一秒鐘,我差點就天真地相信這一切的誤會都是場夢了──

  「你真的……喜歡我嗎?」我抬頭望住小杜的眼眸,眼眶酸酸的。

  「我喜歡妳啊,為什麼這樣問?」

  聽到小杜的回答時,我的心還揪了一下。

  「那麼梁子芸呢……?你喜歡她嗎?」我毫不避諱地問了小杜,儘管心裡不希望他回答。

  「……妳怎麼知道我跟子芸……」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如此慌亂。

  須臾之間,小杜錯愕的表情全部都被我收進了眼底,他的反應彷彿已經間接證實了杜潔的話,他知道我可能認識梁子芸的事,卻從來沒有說過──

  「你妹都告訴我了……還有你是為了讓吳培仲死心才來接近我的事也說了。」我闔上眼,哽咽地啟口。

  每一句話、每一個字,全都是我心裡的傷口。

  「對不起……」

  在聽見我的回答以後,小杜收起驚訝,取而代之的是醒悟的神情。他並沒有否認,僅僅只是向我道歉,但偏偏如此才是最傷人的,連辯解的機會都放棄,要我情何以堪?

  「為什麼……為什麼什麼都不解釋……?你不是說你喜歡我嗎……?」我推起他的肩膀,眼淚失重。

  為什麼要讓我這麼難堪?為什麼就連說謊都不願意……?

  「對不起……是我不好……」小杜垂下眼簾,再次對我道歉。

  我的心在他的每句對不起裡破碎,壓抑不了的情感化成眼淚潸潸而下。我知道自己沒有資格責怪他,當初我們都是帶著目的和對方在一起,可是我的心真的很痛……

  「為什麼要這樣……」

  我反覆地捶著他的肩膀,直到酸楚淹沒我的視線,吞噬我所有力氣。

  「我……子芸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,我想我至少可以幫她成全她的愛情……」小杜的嗓音太沉,我幾乎快聽不清他說了什麼。

  「我知道吳培仲喜歡妳,妳也喜歡吳培仲……那時候的子芸很難過,所以我才……」

  「所以才接近我……?」

  抬起頭,我望住皺起眉頭的小杜,眼前的他好陌生,他真的是這六個月以來,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嗎……?

  「對你而言……我們這半年多來的回憶,難道抵不過一個不喜歡你的女生嗎……?」我的聲音已被隱沒在抽泣聲裡。

  小杜沒有回答,只是不發一語地將我攬進懷裡,他懷裡的溫度令我想念又悲傷,我雙手環起他的背也回應了他的擁抱,好希望時間停在這裡,不要再前進了──

  「和妳一起相處過的時光我真的快樂,看見妳就像看見自己……所以我才會捨不得離開……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妳……對妳的愧疚已經堆得像山一樣高了……」小杜越抱越緊,他的聲音在微微顫抖著。

  「我是真的喜歡妳……但若是妳和子芸非得選擇一個的話……我真的沒有辦法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  「我們……分開吧。」他的話語好遠好遠,遠到我快認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夢境還是現實。

  眼角情不自禁地淌下一滴淚,炙熱地從我臉頰流下,我終於認清了這是現實,殘酷地劃開我的心臟。這一切還是來了,我知道自己已經沒有機會了。

  用力地揪起小杜的衣服,我將臉埋進他的胸膛放聲大哭,哭到撕心裂肺──至少這一刻,我還是能擁抱曾經讓我這麼快樂的他。

  愛情終究是如此自私的姿態,在一起時需要兩個人的心意,而分開卻只需要一個人的意志,我連選擇的權利都沒有。沒有以後了,在這僅存的擁抱裡,我徹底失去了小杜,到最後我才終於深刻體悟,這份愛從開始就是一場錯誤,我們都錯得離譜。

  緩緩鬆開手,我將小杜遠遠推離我的世界,然而在這場相遇裡,我唯一的遺憾是我從來沒有對他說過一句「我喜歡你」。

  杜念緯我喜歡你。

  這份愛太過傷人,假如能有選擇,那我寧願從沒遇見你──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