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將吳培仲送給我的髮夾,連同項鍊一併收進抽屜的琉璃盒裡。雖然當初說了會戴,但我仔細想想還是覺得有些不合時宜,不過想好好珍惜的這點是真的,我也沒有打算要把吳培仲給我的東西送給別人。

  有些事物就算泛黃、折舊,只要它的意義還保存在心底,它的珍貴就永遠不會有消逝的一天。

 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。

  星期六下午,小杜邀了我一起去看電影,而此刻的我們因為小杜的告白,慢慢也開始變得像情侶了。

  老實說那天小杜會說喜歡我,讓我感到很訝異,畢竟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,而過去六個月的時間裡,我大多都是抱著會分開的心情與他相處的,不過我也不討厭這樣的結局走向就是了。

  「要吃爆米花嗎?」買電影票的時候,小杜轉頭問我。

  「好,我還想要吉拿棒!」我睜著水汪的大眼,很怕他拒絕我。

  小杜笑了笑,回過頭向服務員繼續點餐:「一份爆米花,然後還要再加點一隻吉拿棒。」

  最近小杜又更忙碌了些,平日下班的時間幾乎跟我補習班的下課時間一模一樣。我一直覺得他很辛苦,但他好像樂在其中。

  『我可能是工作狂吧。』還記得討論起這件事時,他笑著這樣回了我。

  就是因為小杜是工作狂的關係,我和他一個禮拜的見面次數越來越少。好不容易擠出來的時間當然要好好把握,我也不想把這僅存的相處時光都泡在圖書館裡,完全忘了自己是個考生。

  「走吧。」買完了票,小杜自然地拉起了我的手,往手扶梯走去。

  雖然說我已經明白了小杜的心意,但自己對於小杜的情感仍尚未明確,頓時之間還是會有點不太習慣過於親暱的接觸,儘管我不討厭這樣。

  我想全心全意對待他──心裡有個聲音一直這樣告訴我,我知道自己並不想讓小杜傷心,也想喜歡上他,所以我已經下定決心,要心無旁鶩地待在小杜的身邊。

  走進影廳裡,我們對著電影票上的位置然後坐下。今天看的電影是我選的,我選了一部恐怖片,因為覺得和小杜一起看愛情片有點尷尬,而我又不喜歡動作片,所以才選了恐怖類型的,誰知道在觀看電影的當下我就立刻後悔了。

  「……」

  我被電影的音效嚇得抖了好幾次,剛剛吃進去的吉拿棒有點消化不良,但我又不敢直接叫出來,總覺得很丟臉,只好一直僵在座位上,不敢亂動,也不敢把眼睛完全閉起來,最後只好瞇著眼。

  「痾……」

  一幕鬼從衣櫥裡爬出來的地方真的快嚇瘋我了,我終於忍不住舉起右手,遮住我半邊的視線,大概就是那種愛看又不敢看的情況,以為擋住一半視野,鬼片就會變得不可怕。

  「不用怕,這只是電影。」

  聽見清脆的笑聲,我撇過頭才發現小杜正在看著我笑,而且不是微笑的那種,是真的覺得好笑的那種笑!

  好丟臉、好丟臉、真的好、丟、臉!

  正當我羞愧到無地自容的時候,我感覺到左手的手心熱熱的──小杜又牽起了我的手。那一瞬間我的臉熱到發燙,右手不自覺地放下,根本無心被電影驚嚇了,而小杜偏偏就這樣牽著我直到電影散場。

  「是真的有點可怕,但後面好像還好。」

  電影院裡的燈光亮起,小杜站起身才鬆開我的手,看來神色自若。別說電影後面到底怎麼樣了,我到燈亮起才知道原來電影結束了。

  「我覺得都很可怕……」我彆扭地開口,快步下了階梯。

  「是嗎,妳後面有認真看嗎?」小杜壞笑了起來。

  「你好煩。」

  感覺他是故意想逗我,我回頭瞪了小杜一眼,這傢伙真的很過分!

  「好啦,不鬧妳了。」

  小杜慢慢走下階梯,來到我身邊,又十分輕巧地撈起我的手,但這次是十指緊扣。

  「走吧。」他的酒窩掛在嘴邊,笑得很可愛。

  看見他的笑容,我完全失去反擊的能力,這次我是真的拿他沒轍了,只好被牽著鼻子走。

  人生第一次和男生的十指交扣,手心緊貼的溫度,幾乎都快讓我以為我們是一體的。人與人牽手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情,可以讓兩個不同的人,自然地走在一起,真切感受彼此,然而就算走開了,緊握的雙手又會再將兩人拉近距離。

  這樣被小杜呵護的我,從一開始的不自在,一路走到了現在,我想我們那些充滿歡笑的回憶,都是源自於小杜這個人的溫暖。

  我們一路牽著手走到了停車場,而小杜為了移出機車,最後才放開我的手。他熟練地跨上機車,戴好安全帽以後,招著手要我過去。

  「嗯?」

  我朝他靠近,本以為小杜是要遞給我安全帽,殊不知他直接從上而下幫我戴好了安全帽。

  ……我想小杜今天大概是真的很想整我,淨做些以往不會做的事。

  「上車啊?」他歪著頭,還想裝沒事。

  這次換我對小杜招了招手。

  「怎麼?」以為我是要跟他說悄悄話,小杜的臉朝我湊了過來。

  我深呼吸一口氣,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使盡全力用安全帽敲了小杜的安全帽一下,那瞬間發出了很大的碰撞聲響。這是我的報仇,都怪他害我快心悸而死的復仇。

  「……妳很幼稚。」小杜扶正安全帽,並沒有因此而生氣。

  「管我。」我扁起嘴一會,接著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  和小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真的都很快樂,好像自己可以忘卻所有煩惱了。

  我想,我大概是全世界最煞風景的女朋友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