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上高三的日子,課業壓力逐漸加重,生活的節奏也變得沉悶,整天就是不停地寫考卷、改考卷、寫考卷……

  最近我和芹怡與吳培仲的關係,已經能說是形同陌路了,就連在走廊上遇到,芹怡都會別過頭不打招呼。至於我呢,雖然吳培仲在我心裡仍是不可抹滅的存在,不過我也不再抱任何希望了,我們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,也有各自的夢想,知道他過得好我也不再苛求了。

  那日昏暗的漁人碼頭,我把所有遺憾都留在了那裡,不想去責怪誰,因為到頭來這一切終究是我自己的選擇。

  我們比誰都清楚,要回到以前是不可能的。

  我曾問過芹怡,若是知道自己一定會失敗,又為什麼非得要開始?結果她只回答了我一句:「小說裡面都有教,愛情使人盲目。」我聽了以後哭笑不得,不過會這樣回應,就代表芹怡對於吳培仲多少也釋懷了一點吧。

  「我跟吳培仲說過,在我還沒放下以前,我不會找他說話。」芹怡對我說。

  在愛情裡我們或許有點不一樣,芹怡是主動出擊類型,而我則是被動接受的那個,但也有可能是情況使然。

  一日晴朗的周日午後,小杜陪我到圖書館念書。自從他開始實習以後,我們平日幾乎見不到面,但他每天都會在睡前打一通電話給我。

  轉著手上的筆,我一邊思考手上的數學習題,而小杜則是在我旁邊用著筆電。在這之前,我已經跟他說過我一個人念書就好,但他卻偏要跟,還說了「平常都沒時間見面,假日就應該要見一下。」這種容易讓人誤會的話。

  『啪』一聲,原本還在我手中轉動的筆掉落木製桌面發出聲響,這聲音雖然不大聲,卻在寧靜的圖書館相對放大,我立刻緊張地抬頭張望,感到非常不好意思,深怕吵到其他人。

  完全沒人注意到我製造的噪音。大家聽音樂的聽音樂、寫東西的寫東西,絲毫沒有任何反應。

  發現是自己意識過甚,我放心地收回自己的視線,這才發現坐在我身旁的小杜,不知在何時已闔上筆電,趴下睡著了。

  「……」

  一直堅持要跟來的人,結果睡著了是怎樣!而且還睡得很熟,連我的筆掉在桌面都沒驚動到他。

  在心裡唸了一串以後,我盯著小杜面向我的睡顏,發現他的睫毛好像比我的還長,五官也算挺,我從來沒有這麼仔細地看過他。不知為何,在一起的時間越久,跟小杜靠得越近,我總有著一股預感,覺得自己在最後的時候會沒有辦法全身而退──我看了看手機的日期,還有一個月。

  這是好事嗎?還是壞事?我無法分辨自己的情感。

  念了兩小時的數學,腦袋已快無法負荷,我便走到圖書館外的露臺喘口氣,順便投了一瓶飲料。插下吸管,我啜了一大口的麥香奶茶,冰涼口感溜過喉間,在這炎熱的天氣裡可以說是一種救贖。

  我一個人靜靜地站在露臺邊發起呆,手掌被麥香奶茶上的水珠給沁濕。

  「偷襲。」一個不注意,小杜從我身後勾住了我的脖子。

  一時之間我反應不過來,只感覺心跳似乎悄悄地加了速,身邊多了許多像粉紅色泡泡的氛圍,這個動作有點曖昧。

  「你……你不是在睡覺?」扳起小杜的手,我溜出他的胸前。

  「剛醒來發現妳在偷懶,所以懲罰一下妳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別做這種會讓人誤會的動作!很想這麼對小杜說,可是話卡在喉間,最後吞了回去,說不出口。

  「幼稚。」

  我佯裝鎮定,繼續喝起麥香奶茶,直到把它榨乾為止,只想轉移自己的窘迫和不自在。

  「在想什麼?」小杜的雙手擺上露臺的圍牆,側頭問我。

  「在想……」我頓了頓,心裡有股奇妙的情愫在竄動,「你這個人怎麼會這麼無聊。」

  壓扁已喝空了的麥香奶茶,我一個轉身準備回到室內,臉頰發燙,也許是因為今天的太陽太過炎熱。

  「我很無聊嗎?有嗎?」在我背後的小杜嚷嚷,但我完全不想理會,還不禁竊笑了起來,為他的反應感到可愛。

  回到座位上我繼續與我的數學奮鬥,而小杜則用著他的筆電。話說回來,上次我送給他的耳機派上用場了,他現在正用它在手機上聽音樂,這點讓我很開心,還好小杜喜歡我送他的禮物。

  我歪頭偷偷瞟了小杜一眼,他專注打著電腦的模樣,完全就是另一個人。

  不是孤單一人,真好。

  低下頭,我又重新回到數學的世界裡,整個就是一頭兩個大,不過還好我帶了個數學助教出門。我抬頭拿著習題正想問小杜的時候,他放在木桌上的手機震動了起來,打斷了我本想問他數學的思緒。

  「……我去外面接個電話。」

  還來不及開口,小杜一臉嚴肅地拿起手機,準備往露臺的方向走去。

  「嗯。」我點頭,放任小杜離開我的視線。

  緩緩放下手中的習題,我呆了一會,此刻腦海塞滿的全是小杜剛剛的來電顯示──『YUN』。

  是男生還是女生呢──最讓我訝異的是,曾幾何時開始在乎起這些小事的自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