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將開學的前一天,我接到媽媽從國外打回來的電話。她告訴我她最近會找時間回來,國外的業務已經大概告一段落,能回來待久一點。

  『最近學校那邊怎麼樣?還好嗎?』

  『嗯。』一邊捲著電話線,心裡五味雜陳。

  聽到媽媽會回來住好一陣子當然開心,只是我再也不是那個會撒嬌的孩子,更害怕在相處之後必須面對的分離。離別的痛楚太猖狂,我學不會釋然。

  『有什麼想要的禮物嗎?媽媽買回去。』

  我知道某種程度上媽媽也對我感到愧疚,一直想以某些方式來彌補我,但那些終究不是我最想要的。

  『不用。』妳平安回來就好。可是我沒說沒出口。

  掛上電話,我癱坐在沙發上,迎來滿室的昏暗,只有一個人的世界不需要太明亮。

  開學後的第一天並不平靜,梁子芸和吳培仲開始交往的事爆炸性地傳遍了學校的同年級,不過梁子芸畢竟也算是校花等級的女生,難怪一死會大家立刻便八卦了起來,只是交往的對象並不是學校裡的什麼風雲人物,這點倒是跌破了大家的眼鏡。

  「聽說他們在三角公園抱在一起被看到……還有成發妳不是也知道嗎……他們一起合奏的那首歌,氣氛超曖昧的……」

  開學典禮上,坐在我和芹怡前面兩個也是吉他社的女生,正在談論著吳培仲和梁子芸的事,而三角公園是我們學校附近的一塊小公園,那裡常會有我們學校的學生逗留。我想他們說的那首歌應該就是那天我聽見梁子芸練唱的那首《思念》。

  我轉過頭瞥見芹怡的手正握緊著拳頭,神色凝重,她一定也都聽到了。我從口袋裡掏出了手機,插上耳機後,把一邊塞進芹怡的耳朵裡,頓時她被我嚇了一跳。與其聽一些流言蜚語,我想音樂應該更能讓人舒服一些,不過也還好我們班級的座位在很後面,不然被教官抓到就完了。

  「謝謝。」在回教室的路上,芹怡突然對我道謝。

  我和她並肩走在一起,走廊嘈雜的吵鬧聲,在我們兩人之間彷彿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事。

  「有什麼好謝的。」

  雖然沒表現出來,但關於那些吳培仲與梁子芸的傳言,也同樣讓我難受。

  「妳跟小杜……還好嗎?」

  沉默了一會,芹怡開口問我,然而這是她第一次談起我和小杜的事。

  「嗯還行,不過他再過一陣子就要去實習了。」

  「那他是不是就不會待在補習班了?」

  「對啊。」

  「那你們……?」

  「找時間見面吧。」

  差點就忘了芹怡並不知道我和小杜沒有互相喜歡。感覺芹怡是在擔心我,讓我有點訝異。

  「不用擔心,順其自然就好。」

  沒能說出口的秘密,就讓它一直保密下去吧,反正早晚都會結束的。

  走廊的人潮漸漸散去,我跟芹怡緩慢地走在後頭,眼看大部分的人都進了教室,而我們的教室終於也近在眼前。

  「小郁。」在進教室以前,我聽見芹怡喊了我的名字。

  「我……我已經打算忘記他了,如果妳和我一樣,不要讓自己後悔。」芹怡丟下了一句飽含深意的話,我一知半解。

  一瞬間我愣了一會,懷疑芹怡是不是發現了什麼,但等我想開口問她的時候,班導已經開始吆喝著大家趕快進教室,我便錯過了可以問的時機。

  如果妳和我一樣,不要讓自己後悔──那句話在我心裡迴盪了許久,該怎麼做才能不讓自己後悔?這個問題好難,我不想去糾結。

  那天的放學我並沒有和芹怡一起回家,因為我要去買送給小杜的實習禮物。再怎麼說這幾個月也受到了小杜不少照顧,不知道他什麼時候生日,只好找了實習這個理由。至於為什麼沒有找芹怡一起,是我想她應該還沒走出失戀的傷痛,拖著她挑禮物好像有點在她的傷口上撒鹽的感覺,儘管我沒那個意思。

  禮物要送什麼我想了很久,是不是應該要送個領帶還是皮夾什麼的,感覺比較實用,可惜我沒有那麼多的預算,只能做個白日夢,畢竟我只是個貧窮的高三考生。

  最後我來到了一家批發型的大書局,打算挑個耳機送給小杜。上次看小杜騎車時戴的耳機蠻舊的,我想他應該會用得上。

  停在放著琳瑯滿目的耳機架前,我開始有了選擇性障礙,因為我完全沒做功課,無從比較各家的耳機性能及評價。我找來了店員幫我介紹,結果店員也說得不清不楚,別無他法,我只好選了一個我覺得外觀不錯、價格還可接受的耳機。

  排隊結完帳以後,我盯著手上的耳機發呆很久,一方面擔心小杜不會喜歡,一方面又煩惱要怎麼自然地拿給小杜。

  「我的耳機!」我叫了一聲。

  就在我沒注意到前方路線的時候,我和一個人互相撞到彼此的肩膀,而我手上的耳機應聲掉落地面翻滾了幾圈。

  「不好意思、不好意思!」知道是自己沒看路,我趕緊道歉,接著彎下腰去撿我的耳機。

  「抱歉……」對方也跟我道起歉。

  「咦……妳是……」

  拾起耳機,我抬頭撞上一對清澈又空靈的深咖啡色眼眸。

  「……」

  竟然是梁子芸。

  「妳的朋友嗎?」梁子芸身旁的女生問起她。

  「喔沒有,是吳培仲的好朋友。」梁子芸回答她的朋友,接著才轉向我:「剛剛對不起,我沒注意到妳。」她的口氣非常客氣,是個有禮貌的女孩。

  「……是我才不好意思,剛剛我也沒在看路……」

  現在這樣的偶遇說真的有點尷尬,雖然我和梁子芸沒啥交集,但她現在畢竟是吳培仲女友的身分。

  「妳是叫梓郁對吧?」她瞟了一眼我手中的耳機,才開口問我。

  「……對。」我錯愕了一會,她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?

  「我常聽吳培仲提起妳,所以記得妳的名字。」她的聲音好柔,好像棉花糖。

  梁子芸笑起來的時候,非常親切可人,毫無攻擊性,臉頰上還有兩團自然的腮紅,加上本人又有才華,會唱歌會彈吉他,難怪這麼受男生的歡迎,就連我都快融化了。

  不過我比較好奇,為什麼吳培仲會時常提起我?

  「是喔……」我句點了她,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自在地聊天,畢竟不熟。

  氣氛尷尬了幾秒,接著梁子芸身邊的女生劃破了沉默:「芸我們走了啦。」

  「喔好……」她點了點頭,視線又回到我身上:「掰掰,下次有空可以一起出來玩。」

  「掰掰……」

  這段偶遇實在是太困窘了……下次出來玩……我可是妳的情敵啊!梁子芸!

  「那個對了……!」

  忽然想到什麼,我叫住了梁子芸,她和她的朋友一同回過頭詫異地望向我。

  「嗯?」

  「……我只是想說……妳唱歌很好聽。」講完這句話的下一秒,我只想挖洞把自己埋進去。

  「謝謝。」又是那張好看的笑容。

  最後她和她的朋友的身影真的消失在我的視線裡,我才回過神思考自己剛剛到底是想說什麼──

  那首歌是妳選的嗎?本來想這麼問的,只是想確認他們成發的表演歌曲選擇《思念》只是個偶然,還是吳培仲那時候真的有想起我──但事到如今知道這些還有什麼用嗎?

  妳依舊是個傻瓜啊,楊梓郁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