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從哪時候開始的?喜歡上吳培仲。

  想不起來了。

  「妳的前女友們都是什麼類型的女生?」

  暑假的尾聲,我和小杜像往常一樣約了夜跑。好不容易跑完了七公里,我簡直快累死,喘了一會才和小杜坐在一旁的石椅上,邊喝著水邊眺望河堤的另一端。

  「算……辣妹型的吧。」小杜淡定地回答,我差點噴出口中的水。

  完全跟我是相反的類型!

  本來有股衝動很想問他,那為什麼當初會決定跟我在一起,但最後我還是打消了念頭。我們是以男女朋友的名義交往沒錯,但實際上相處就是好朋友,倘若我們之間有任何一人想要越過那條界線,可能我和小杜也會變得尷尬。

  「升上大三有什麼打算嗎?」我轉移話題。

  凝望被光反射的河水平面,心裡獲得前所未有的平靜,這種汗流浹背的感覺真的很舒服。

  「還在考慮是不是該換個工作。」

  「怎麼這麼突然?」

  小杜從沒和我提起要換工作的事情,雖然我知道這並不是我能插手的事,但難免感到驚訝。

  「也沒有突然,計畫一陣子了。」小杜轉過頭,兩隻眼睛直勾勾盯著我:「怎麼?捨不得我走嗎?」

  「說、說什麼啊!」

  我的雙耳忽然發熱起來,只好趕緊放下馬尾,左右擺動,不讓小杜發現我的異常。

  「大三以後我會去一家會計事務所實習。」

  「會計事務所……?」我詫異地望向小杜。

  「對啊我是會計系的,好像沒跟妳說過。」

  小杜揚起淺淺的微笑,彷彿對於我們即將面對的遠距離雲淡風輕。也是,畢竟他也沒有喜歡我,而我也只是某種程度上的利用他而已。不過再怎麼說每天相處下來也累積了不少的感情,難免都會有點不捨。

  「喔……好像會很辛苦的感覺。」

  「難免啦。」小杜自在地灌起水。

  他彷彿把一切看得很淡然,我倒有點擔心他。

  「那……你要記得好好吃飯喔!也要好好睡覺……如果有不開心的事情歡迎你隨時打給我。」我的眼波又重新回到了那片河水。

  早已做好小杜隨時都會離開的準備,這個曾經帶給我溫暖的人,無論如何我都希望他能好好的,而他大概也會讓我思念好一陣子,會懷念與他一起夜跑的空氣,會想念和他一起在全家聊天的歡樂──還有那個難以忘懷的初吻。

  『讓你喜歡上我。』

  至今閉眼都還會想起那天在公車站的情景,雖然是非自願,但卻也是那時候的我唯一能逃跑的出口。

  「不過是去實習而已,何必說得那麼感傷。」

  「你去實習以後,我們就不能常見面了,我也要為了考大學而努力。」無聊地踢起地面的小石子,我邊開口。

  小杜輕笑一聲,而我感覺頭上一陣重壓:「妳才不要太逞強了。」

  我也會思念這樣的加油打氣的,更會想念這個可以輕易卸下防備的自己。

  「妳……喜歡上我了嗎?」周圍寧靜的只剩下一些小蟲的叫鳴聲,我聽見小杜如此開口問我。

  我抬頭看著小杜,不明白為什麼他會突然這樣問。

  短短四個月的時光真的很快,從認識小杜到現在,從最初的悸動到現在,時間可曾悄悄留下過什麼。我不清楚自己對小杜的想法是什麼,但他在我心上是個特別的存在,而現在的我唯一能確信的一點是,我還沒有忘記吳培仲,我還是會想起他,還是會在上課的時候盯著他的背影發呆。

  看著我的小杜眼睛又舖上了一層迷濛,如同當初他吻我的時候一樣,沒有笑容。

  「我……」我頓了頓,結果被小杜打斷。

  「開玩笑問問的,不用回答。」又回復以往的笑容,小杜揉起我的頭髮。

  開玩笑……我又不是笨蛋,鬼都聽得出來他剛是很認真的在問我。

  「實習以後我們還是能偶爾地一起吃晚餐,夜跑的話可能就要把時間提早了……不然我可能會爬不起來。」小杜認真思考的模樣很可愛,挑起眉的樣子會讓人很想笑。

  「考生也不能夜跑啊,暑假過後我也要早點睡。」

  「不然我的考試會爆掉。」

  「如果妳上課不要一直發呆,就不會爆掉了。」小杜挖苦我,被他發現我上課常發呆的事了。

  「少在那邊落井下石喔。」我輕拍了一下小杜的手臂,接著我們相視而笑。

  又是一陣宜人的夏夜晚風吹來,它輕溜過我的髮絲,撫平我不安的心,而我不自主地哼起了《思念》的旋律。

  原以為小杜會提分開的,可他並沒有。剩下兩個月的時間,我們就像現在這樣安穩地過完也不錯。

  仔細回想,也許我對吳培仲也是在這樣簡單的相處之下,才漸漸喜歡上了他,在我毫無察覺的時候越陷越深。

  好累了。

  我剪斷了線,不再對你懷念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