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回家之後芹怡被整整禁足了兩個禮拜。除了補習班以外,哪裡都不能去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荒謬,芹怡都沒有再和我提起那天的事情。不過雖然被禁足,她看上去好像不是太難過,這下我才放心了。

  最近總會在夜裡想起那日潮濕的海風,自己輕拍過芹怡後背的掌心,耳邊孱弱的哭泣聲,以及那個在我們面前氣喘吁吁的吳培仲──我拼了命去守護的平衡,還是提前瓦解了。

  『我交女朋友了。』那晚吳培仲低沉的嗓音,同樣也在我的心裡揮散不去。

  一邊想著想著,在補習班的上課時間,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盯著坐在我前兩排的吳培仲發呆了起來。

  我們真的越離越遠了──明明是我自己先走開的,沒有資格怪誰。心臟已經痛到沒有知覺。

  正當我陷入思考的同時,我感覺到自己的左側手臂被戳了幾下,轉過頭發現是芹怡在叫我。她示意地指了指課本,我往她的課本一看,上面寫著一排字:今晚住我家?

  我微笑點起頭,有點受寵若驚,已經很久沒住芹怡家了。

  可能要晚一點,晚上有跟小杜約了吃晚餐。窸窸窣窣地我也在課本上寫了一句話,只見芹怡對我比了個OK

  我覺得那日的上課時間流逝地特別快,或許是因為久違要去住芹怡家的關係,很期待吧!

  放學過後,我一樣陪芹怡走到公車站,目送她離開,而吳培仲早在一下課的時候,說有事就往其他的方向走了。自從從漁人碼頭回來,他幾乎每次都是以有事為由不和我們回家了,至於什麼事我想我大概知道,只是不願說破。

  「你怎麼了嗎?」

  晚餐小杜帶我到補習班附近的小吃店,今天的小杜有點異常,一直在發呆。

  「嗯……?喔……只是有點累而已。」他微微一笑,陷下的酒窩依舊平易近人。

  「多吃點吧。」我夾了一些燙青菜到他的碗裡,有點擔心他。

  「謝了。」

  吃完飯後小杜送我到了公車站,說實在地比起坐機車,我更喜歡搭公車那種搖搖晃晃的感覺,所以我很少讓小杜載我回家,況且如果被社區警衛看到他常送我回家的話也不太好。

  「好好休息,我走了。」

  朝小杜揮揮手,我上了公車,看著他的身影隨著公車的行進越來越小。不得不說小杜真的是個相處起來很舒服的人,在一起時不用刻意地說話,自然而然,令人感到輕鬆。

  下了公車,在走去芹怡家的途中,我特別繞路買了一些芹怡愛吃的紅豆麵包,打算當今晚的宵夜。

  「猜猜我買了什麼!」看著推開大門迎接我的芹怡,我開心地晃著手上的麵包。

  「是轉角的紅豆麵包嗎!」她的眼睛像在發亮。

  「對喔。」我莞爾一笑。

  「我爸媽還沒回來,妳先進來吧。」此時的芹怡頭上正裹著毛巾,感覺是剛洗完澡。

  說起來雖然我住過芹怡家那麼多次,但我其實很少遇見芹怡的爸媽。據我所知芹怡的爸媽都是師字輩的高知識份子,爸爸是工程師,而媽媽是會計師,他們時常會加班到很晚才回家,等到他們回到家的時候通常我和芹怡都已經睡下了,所以我早已見怪不怪。

  坐在餐桌前,剛吹乾頭髮的芹怡一口氣嗑掉了我帶來的四個紅豆麵包,有點驚人。

  「妳沒吃晚餐嗎?」我問,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芹怡的食量這麼大?

  「沒有……」

  「那妳應該跟我說,我幫妳買回來,只吃麵包不營養啦!」早知道就不該跟小杜去吃晚餐的。

  「又沒關係,紅包麵包很好吃啊……」芹怡含住了麵包,無預警地一顆斗大的淚珠掉了下來。

  芹怡太過突然的哭泣,我呆了一會,才趕緊抽起衛生紙給她:「怎麼了?」

  「小郁我失戀了……我失戀了……」

  彷彿要將積壓在心裡已久的情感爆發出來一般,芹怡嘩啦地大哭了起來,大聲地重複一樣的字句。

  「……」

  「我、我告白被拒絕了…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……」斷斷續續地,芹怡哭紅了雙眼,咬到一半的紅豆麵包掉落地面。

  芹怡應該是在說漁人碼頭那天的事吧?原來在我離開的那段時間,芹怡向吳培仲告白了。

  不發一語,我離開了座位,抱住哭得不能自己的芹怡。

  「怎麼辦……我好像快死掉了……明明那天覺得還好,可是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快死掉了……怎麼辦……」芹怡的臉側靠在我的肩膀上,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衣服已然濕了一片。

  「我明明知道他不喜歡我……可是我就是沒辦法放棄……」芹怡無法控制自己,此刻正耗盡自己的傷心欲絕向我傾訴著。

  「我沒辦法看著他去和別人在一起……我沒辦法……對不起小郁……對不起我還傷害了妳……」芹怡的每一句話都像細針一樣,扎進我全身的每個細胞裡,發疼。

  她的手用力扯住我的手臂,尖銳的指甲深深陷入我的肌膚內,我已經分不清那是心理還是生理的疼痛。

  「沒事了。」我輕聲安慰她,咬緊下唇,不讓自已也哭出來。

  芹怡狼狽地環抱住我,用力地像是在茫茫大海中終於抓住了浮木般。她撕心裂肺地哭,直到聲音啞了,她的眼淚也未曾停止過。

  隨著芹怡將我抱得越緊,我的雙手緩緩垂落,沒有餘力去思考。

  記得自己最初是怎樣狼狽地退出這份愛戀,又是如何利用他人的幸福來成全好朋友的愛情──

  可是,都來不及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