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所以妳昨天去哪晃了?」

  隔天一早,芹怡一見到我便劈頭問了這個問題。

  「嗯?」一時沒會意過來,我站在原地愣了一會才回答:「隨便繞,還遇到了小杜。」

  看來芹怡早就知道我昨天是故意溜走的。

  「小杜……?妳是說補習班那個新來的數學助教嗎?」

  我點了點頭,往我的位置坐下,前方的芹怡還滔滔不絕。

  「妳跟那個助教很熟嗎?他不是新來的?怎麼沒聽妳說過?」一連串的問題實實在在地說明了芹怡是個好奇寶寶。

  「也沒有到很熟,就是會聊聊天。」

  關於小杜和我之間的細節,我不想說得太明,一方面是因為無法說清我對小杜的感覺,而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我們的相處。

  「喔……」頓時失去興趣的芹怡安靜了一會,直盯著我瞧。

  「對了我之前很想問妳一件事,一直忘了問……妳那條項鍊是妳自己買的嗎?」芹怡指了指脖子,問著那條吳培仲送的項鍊。

  「……」今天的芹怡總會問到我不想回答的問題。

  其實我還真沒想過如果芹怡真的問起來的話,到底該怎麼回答──

  就在我還在猶豫該怎麼回覆的同時,我和芹怡兩人一起聽見吳培仲被學務處廣播。聽到認識的人被廣播,總有種不好的預感,我和芹怡面面相覷了幾秒,都在猜測吳培仲是不是做了什麼好事。

  「去學務處看看?」芹怡對我挑起眉,我給的回應當然是好!

  早自習的鐘響了,走廊上像瞬間被淨空一樣,變得空曠遼闊。我和芹怡穿越一個個班級,所有學生都坐在教室裡頭安靜做著自己的事,我們佯裝自然地走過,其實內心緊張不已,深怕被隨便一個路過的老師給逮住。

  最後我們終於來到了學務處外,這裡周圍的空氣十分靜謐,教官宏亮的聲音就連在門外都聽得一清二楚。

  「錢到底是不是你偷的!」教官很激動地開口,不知道在跟誰說話。

  「錢不是我偷的,我沒有拿。」

  我們蹲在窗戶下,不敢太過張揚,這個聲音好像是吳培仲……?

  「還說不是你偷的,那天有人看到你是最後一個離開社團教室的,錢就在你的抽屜發現,還說不是你偷的!」學務處裡傳來碰一聲,聽起來像是教官在拍打著桌子。

  怎麼可能,吳培仲怎麼可能會偷錢──

  「我不知道那個錢為什麼會在我的抽屜,但我真的沒有偷社費,我也沒有必要去偷!」

  「證據都擺在眼前了你還說謊!難不成錢是鬼放在你抽屜的嗎?」

  「可能是有人要陷害我。」吳培仲直接了當。

  「你!」教官怒不可遏的聲音充斥整個學務處,我和芹怡不禁打了個哆嗦。

  我不敢置信地看著芹怡,我不相信吳培仲會偷錢,他絕對不是那種人。

  「你好好想一想,下節下課再來找我。」好不容易教官的聲音才平緩了一些。

  「你爸是警察,我相信他應該有教導你偷竊是犯法的行為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裡頭的交談聲變小,我蹲在牆邊,心跳不斷加快,就像犯錯害怕被人發現一樣。

  「妳們兩個怎麼在這……?」剛步出學務處的吳培仲看見蹲在一旁的我們 一臉訝異。

  「聽到你被廣播,我們兩個就偷跑過來了。」

  教官的每一句話都像刺一樣,令我感到非常不舒服,更何況是當事人吳培仲,該有多難受。

  「教官也太白目了吧?怎麼能誣賴你……」芹怡咬緊嘴唇替吳培仲打抱不平。

  「妳們都聽到了……?我沒事啦,沒做過的事情就是沒做過,我只是很不爽教官提到我爸……」吳培仲嘆了一口氣,一定很無奈。

  「那怎麼辦?如果找不到兇手怎麼辦……為什麼錢會在你的抽屜啊……?」芹怡著急地開口,一臉快哭的樣子。

  「還好嗎?」我靜了一會,也找不著頭緒,只能提供幫不上忙的問候。

  「嗯沒事,妳們快回教室吧,免得被妳們班導罵。」

  「你不回教室嗎?」

  「我想去社團教室看一下,昨天我們總務就是把社費丟在那邊的抽屜裡。」

  「妳們快走啦!別擔心。」吳培仲推起我和芹怡一直要我們離開。

  明明最好的朋友發生了這樣的事情,我卻無法幫上任何忙,這種感覺很無力。擔憂的情緒不斷膨脹,在回教室的路上我頻頻回頭,就怕吳培仲也和我一樣愛逞強。

  和他成為朋友也有幾年了,多少了解吳培仲其實有很多事情都不想讓我和芹怡知道,怕我們為他擔心,就這樣把心事放在心底。

  只會讓人更加放心不下。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