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歡迎光臨。」

  漫漫的中午時光,方映緒忙碌的倩影在外場穿梭著。經過上次無故的翹班後,她知道自己給同事們添了很多麻煩,所以更加努力地上班。直到接近下午的打烊時間,她好不容易閒了下來,開始整理起工作台的環境。

  「妳什麼時候才要跟何政憲在一起啊?」

  片刻站在櫃檯旁的Kevin唐突地問起,讓她頓時會意不過。

  「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。」

  「就是男女朋友的那種在一起啊!交往那種!」

  自從上次宜蘭的員工旅遊結束以後,何政憲拉走她不知去向的事早已在其他同事間私下悄悄傳開了。大家總以為回來後就會有好消息,殊不知方映緒就因不明的原因不來上班了,這件事到後來也無疾而終。

  聽到這方映緒不禁皺起眉頭,其實她不討厭Kevin這個人,但就是他話多了點,而且有時講話的頻率會過快,讓她有點不耐煩。

  「大家都是好朋友好同事,你想多了。」她回過頭倒起水瓶的水,並不想繼續這個話題。

  現在的她,真的無暇想這些。

  「所以妳不喜歡政憲嗎?」

  「……就是朋友。」

  「妳喜歡女生嗎?」

  「……」

  Kevin的問句讓她不知道該回些什麼。該反駁嗎?但她覺得自己似乎不需要跟他解釋這麼多。然而在方映緒還在思考的時候,店門的鈴鐺被推響,她正愁著沒有事情可以巧妙地轉移Kevin的注意。

  「歡迎光臨。」

  她回過身,一個意想不到的身影映入她的眼底,而對方也同樣愣住看著她。

  「這位客人不好意思,我們下午的供餐時間已經結束了。」Kevin的聲音從她身後傳來,她的腦筋卻一片空白。

  「嗯那正好,我也剛好沒胃口了。」

  刻薄的語氣依舊讓人不舒服,她瞅了一眼方映緒,不屑地轉身踏出店外。簡直就是冤家路窄,她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和方映緒這麼有緣。

  「Kevin我出去一下。」

  「蛤?」

  在小芬踏離店裡不久之後,方映緒才終於回過神來,她摘下腰間的圍裙,不顧在她身後Kevin的叫喚,直往小芬離去的方向奔去。

  她知道自己在和張亦凡的愛情裡已經出局了,但她還是有些話必須對小芬說。

  「等等!」終於追上她,方映緒上氣不接下氣地開口。

  聽見聲響後小芬回過頭,發現喊住她的人是方映緒讓她有些驚訝,但下一秒又換回厭惡的嘴臉。

  「妳想幹麻?」

  「請妳好好對待張先生,不要再讓他難過了。」

  說完方映緒注意到小芬無名指的璀璨,心臟縮了一下,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但沒想到會這麼快。

  「妳到底在說什麼啊?我跟張亦凡早就已經結束了。」

  「而且我都要結婚了。」她晃起手上的鑽戒,表情十分不耐。

  「……那天妳住院,他不是去找妳了嗎?」

  「那天?喔原來他那天是跟妳在一起啊?如何?撿我用過的妳開心嗎?」鄙視的模樣在她的臉上扯開,非常難看。

  「妳!」方映緒雙手握拳,隱忍著怒氣。

  「既然妳那麼喜歡張亦凡,我就順便奉勸妳幾句好了。」

  「婚姻跟戀愛不同,就算再怎麼喜歡張亦凡,他始終不會是好的老公人選。他太優柔寡斷太懦弱了。還有那天住院是我騙他的,真沒想到他一接到電話就立刻跑來找我了。」

  「被女人牽著走的樣子真是有夠可笑……」

  語畢,小芬感覺到一陣溫熱,痛覺漸漸擴散至她的右半邊臉頰,泛紅了一片。

  「妳……!」

  「做人不要太過分……」

  「亦凡那麼喜歡妳,妳怎麼能夠這樣對他?」

  她更心痛的是,她竟然丟下這樣心碎的他一聲不響地搬家了。

  「妳那麼喜歡他,就去跟他在一起啊!」

  小芬也不客氣地回敬了方映緒一巴掌,甚至比她更用力、更決絕,之後便氣憤地轉身離開了,畢竟婚期將近,她不想惹太多的麻煩。

  佇立在原地的方映緒,感覺不到脹紅的臉頰傳來的陣痛,只覺得心亂如麻,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走下去。當初搬家的時候不都已經下定決心了嗎?為什麼──明明只要他幸福,她就能好好地走開了啊──

  為什麼事到如今,還要讓她知道這些……?

  看不見自己的傷痕累累,拼命地朝著佈滿荊棘的地方前進,是愛情裡人們盲目的努力方式。

  於是,她又再度陷落。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