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芹怡去世後的第四年,這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。

  從高三那年到現在,芹怡離開我的時間原來也有那麼長了。在前幾個禮拜和小杜的對話裡,我算是清醒了不少,也釋放一部份的自己,而那之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來看看芹怡。

  特地換上當初和芹怡一起穿耳洞的耳環,我穿著米白色上衣和牛仔褲就去找芹怡了。

  在前往目的地的公車上,我一路一直提醒自己等等一定不能掉眼淚,只企望這遲來已久的探望,至少我是微笑的。這次帶上的是一小束乾燥花,我來到莊嚴寧靜的靈骨塔,而芹怡正是長眠於此。

  就在上禮拜,我和吳培仲要了靈骨塔的地址,那時吳培仲有問我要不要陪我一起來,但被我一口回絕了,我只跟他說我有秘密想告訴芹怡,不希望他出現。

  雖然花了點時間,我在錯綜複雜的靈骨塔內迷路了一會,但最後我還是找到芹怡的塔位。我將花置放在地上,雙手合十,在心裡開始默念著想對芹怡說的話,只是脆弱如我,想著想著眼淚又掉了下來。

  希望妳能原諒我的自私,芹怡,我還是想找回那個還能去愛別人的自己。

  我輕輕用手背抹掉眼角的淚,心底如釋負重,因為我終於敢去面對那些我曾經逃避過的,只是不知道這一切還來不來得及──但我心底最希望的,仍然是想得到芹怡的支持,可惜這是個無解的答案。

  「我很想妳。」我說。

  泛淚的眼眶,藏起多年的思念。

  最後我拾起在地上的乾燥花,轉身準備離去,我想今天將會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轉捩點,起碼我再也不想去忽視自己真實的感覺了。

  「秘密說完了嗎?」

  在踏出靈骨塔時,一個意外的身影佇立在門口,頓時嚇了我一跳。

  「……」我愣愣地看著吳培仲,簡直就像完全計畫好的一樣。

  「你怎麼知道我今天會來?」

  「我有問了一下妳的課表,妳今天沒課,就想來賭一把看看。」吳培仲晃著手上的手機。

  ……好啊,吳培仲又跟潘安安聯合起來,無非就是想把給我吃得死死的。

  「接下來要去哪?」吳培仲瞟了一眼我手上的花,又看向我。

  「北海岸。」我不加思索地回答。

  「妳要怎麼去?」

  「搭公車吧。」

  「我載妳去吧。」吳培仲看向我,一臉誠懇。

  雖然我有稍稍猶豫一會,但之後還是點頭答應了,畢竟我已經在剛剛答應自己,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意,不要再逃避了,也不想再傷害眼前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他。

  「很遠喔。」我嘀咕一聲。

  「沒關係,我剛好沒事。」吳培仲笑了,我這才發現好像已經很久沒看見他笑過。

  跨上機車的後座,這是我第二次給吳培仲載,總有種奇妙的感覺。我將花束收進車廂裡,其實心裡一直有個疑問,為什麼吳培仲都會帶著兩頂安全帽,難道其中一頂是他前女友的嗎……?

  「怎麼了?」騎車去北海岸的路上,風聲佔據我的耳畔,我幾乎快聽不見吳培仲的聲音。

  「你說什麼?」我壓住安全帽,問著吳培仲。

  「我說!妳、怎、麼、了?」吳培仲提高分貝。

  「沒、事!」我也對他大喊。

  明明很在意安全帽的事,但又被我壓了回去,我也太快就放棄,果然勇敢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  不知道騎了多久,只覺得屁股很痛,而我和吳培仲終於抵達北海岸一處不知名的海灘,太陽也快下山了。

  「這裡是哪?」下車後,我問吳培仲。

  我只跟吳培仲說要去北海岸,結果他就載我到這裡了,雖然我也沒有特別的目的地,就只是想來海邊走走。

  「我也不知道這裡叫什麼,以前跟朋友一起夜遊的時候發現的。」

  「夜遊?」我直勾勾盯著吳培仲,原來他也會做這種事。

  「幹麻……大學生夜遊很正常吧……?」吳培仲突然心虛了起來。

  不知怎麼的,我覺得今天的我和吳培仲相處起來特別自在,或許是因為我已經放下固執,不再那麼急著把他推走了。靜下來思考才知道,自己先前的拒絕是多麼地傷人。

  脫下涼鞋,我光腳踩進碎沙裡,夕陽斜下的沙灘並沒有想像中的燙。拆掉花束的外包裝,我將乾燥花併攏輕放上海面,任它們隨海浪飄移。

  「妳在做什麼?」吳培仲也跟著我,脫了鞋踩進沙灘。

  「在把花送給芹怡,總覺得燒掉有點可惜,所以就送給芹怡最喜歡的大海。」海風吹亂我的髮絲,卻無法混亂我早已整理好的心情。

  「也算是對另一個自己的告別。」

  原本是打算自己到海邊做這些看起來很蠢的事情,誰知道吳培仲偏要來插一腳,雖然有點丟臉,但就讓吳培仲當見證人吧!

  我回過身,凝望被夕陽灑下的橘光照映得溫暖的吳培仲。他沒有再追問,就只是笑著回望我,彷彿知道我並不想他再繼續問下去。

  「我喜歡你吳培仲,很喜歡你。」接著,我不疾不徐地開口。

順著潮濕的空氣,我的告白逆風而上,瀰漫在我和吳培仲之間。我背對著海面和夕陽,認真地對吳培仲說出了這句藏在我心底很久很久的話,一句簡單不已,我卻欠了吳培仲許久的回應。

  「就算你前女友還忘不了你也沒關係,我還是喜歡你,想跟你在一起的喜歡你。」臉不紅氣不喘地我說了一串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話。

  「……」吳培仲像是嚇到了,沒有反應。

  雖然原來我的計畫並不是這樣的,本來想好好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再告白的,但我想現在的自己大概是已經等不及想說出這句話了吧──是時候剛輪到我,對吳培仲踏出這一步了。

  「妳剛說什麼……?」吳培仲支支吾吾的,感覺很錯愕,看在我眼裡真的是哭笑不得。

  「我說──我喜歡你,而且想跟你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我就被吳培仲一把拉進懷裡,緊緊擁住。

  在吳培仲的胸口,我清楚地聽見他急促的心跳聲。

  「……謝謝……」然後我的耳邊也傳來了吳培仲細弱的聲音。

  那一瞬間我忽然想哭了,我們究竟等這一刻等了多久,傷害和踐踏了多少次彼此的心,而我們這一次的相擁總算不再是為了分離。

  我雙手環住吳培仲的背,隱約聽見自己顫抖的言語:「有什麼好謝的……笨蛋……」

  「對不起,這麼晚才告訴你。」我抓緊吳培仲的衣服,想告訴他的話還有好多、好多。

  「沒關係……」吳培仲將我圈得更緊,此時此刻宛如是場夢,太不真實了,而我的願望終於成真。

  若是夢的話,拜託不要醒,我希望這場夢能夠一直延續下去,而我能永遠活在幸福裡,那裡有我還有吳培仲──我早該知足的,有個像吳培仲這樣珍惜我,願意無條件等我、為我勇敢的人是我的幸運,是我太晚才拋下顧慮,傷害了我最愛的他。

  在無人的海灘上,夕陽漸漸沒入地平線,海浪的冰涼打在我和吳培仲之間,這個擁抱成全我們多年的等待,我想今天的告白對我大概會是個難忘的回憶。

  「……欸我想了想還是不懂,什麼叫就算你前女友忘不了你也沒關係……?」在回程的路上,吳培仲邊騎車邊問我。

  「嗯?哪裡不懂?」我將頭往前湊近。

  「我的什麼前女友忘不了我,我怎麼不知道?」吳培仲慢慢減速。

  我微微仰首,忽然發現天上有好多星星。

  「你大學不是有交女朋友嗎?」

  「我沒有啊!」吳培仲將機車停下,轉頭滿臉疑惑地望著我。

  「……」我無語看著吳培仲,看來我是徹底被潘安安擺了一道。

  我呆住一會,吳培仲還納悶地盯著我,在等我的回答。

  「你看!有流星耶!」我指著天空,急忙轉移吳培仲的注意力,一點都不想承認自己為了無中生有的前女友傷心了好一陣子。

  「哪裡?」吳培仲仰頭,毫無防備的樣子。

  我自然地將身體微傾,輕啄一下吳培仲的臉頰,就當是他被我無辜冤枉的補償吧!然而吳培仲又是一臉被驚嚇的表情,圓睜起眼望向我。

  奇怪?這個人平常不是都很主動的嗎?怎麼這種時候反倒變害羞了?

  「回家吧。」我淺淺一笑,心底洋溢了幸福。

  吳培仲悶悶地回過身,繼續認命催起油門。

  「我喜歡楊梓郁,很喜歡,從第一次見面就很喜歡了!今天──我們終於在一起了!」像是要報仇似的,吳培仲邊騎車邊大喊。

「我也是──」舉起手我大叫,我們像兩個瘋子。  吳培仲悶悶地回過身,繼續認命地

  遼闊的濱海公路上,這裡只有不斷拍打上岸的浪,以及終於如願以償的我們。

  我們的愛曾經轟轟烈烈,互相將彼此消磨殆盡,笑過愛過痛過哭過,而如今我們總算找到能夠一起細水長流的理由了,只企盼這是一場不會心痛的戀愛,我們能永遠扶持彼此安穩地走下去──

  親愛的芹怡,我已經決定要跟吳培仲在一起了,希望在天上的妳不會責怪我們,也能祝我們幸福。我知道妳有多喜歡吳培仲,而我也會連同妳的喜歡繼續陪伴在他的身邊。當時沒能對妳坦誠我的心意,是我最大的遺憾,可是這次我想為自己努力一次。

  我們會幸福的芹怡,也謝謝妳,出現在我生命裡。這一輩子最難忘的,就是遇見妳和吳培仲。

  最後,我們愛妳。

 

 

 

 < 全文完 >

 

 

   ─ 後記 ─

 

這一篇故事過去曾棄坑過一次

沉澱許久後

我還是將它撿回來寫完了

於是《The Reason of Love》便成為我的第三部長篇作品

其實我也一直很想寫一個悲劇(?)

只是寫到最後也不想繼續虐了哈哈哈

總覺得所有愛情在歷盡所有苦痛以後

還是需要一個歸屬

有機會的話我很想挑戰寫鬼故事哈哈哈哈

另外有靈感的話可能會寫小杜的番外

最後謝謝陪我寫完這個故事的大家

下台一鞠躬

 

/

Frandé-Every Word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