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  沒有小杜的日子,我依然過得安好。

  雖然偶爾可能會因為一段一閃即逝的畫面或是情緒而感傷,但不要緊的,我早已斷了所有與小杜有可能的聯繫,所以我想這些思緒大概無傷大雅。

  在禮拜六的晚上我打了通電話給吳培仲,那是我們繼我和小杜分手的那天之後,久違的對話。

  『怎麼了嗎?突然打給我。』接到我的電話,吳培仲好像有點驚訝。

  雖然已經很少講話了,但我和吳培仲偶爾會在學校裡遇見,遠遠的一面。然而這樣的巧遇卻沒有結果,我會為了芹怡走開,而他會為了我們避開,就這樣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,那天在公車上的記憶,到最後也被我塵封在心底。

  『明天我要跟芹怡去陽明山玩,晚上要去士林夜市,要一起來嗎?』

  『……妳是故意的嗎?』

  我知道自己打這通電話是真的有點白目,但我還是希望至少在畢業前、在芹怡出國念書前,我們三個能留點快樂的回憶,不要等到以後才在為了自己當初沒能把握而後悔。

  『你知道芹怡畢業後要出國念書的事嗎?』

  電話的另頭一陣寂靜,吳培仲並沒有回答,看來是不知道。

  『明天我和芹怡約了下午一點在公車站,會先去陽明山再去士林夜市,如果你想來就一起來吧。』

  沒有等到吳培仲的答案,我逕自地掛上了電話。該說的我都說了,能做的我也盡量做了,如果我們三個註定是這樣分裂的結局的話,我想那也只能怪命運了。

  在準備出發去玩的那天下午,我最先到了公車站,接著芹怡才姍姍來遲。我在公車站附近來回張望了許久,卻還是沒有看到吳培仲的身影,而他也沒有打電話過來。

  「妳在看什麼?」芹怡見我一直張頭望腦,問了我。

  「喔……我在看公車來了沒。」

  到上公車以前,我仍然沒有等到吳培仲的出現。也是,本來就不抱著多大的期望他會來,不來也好,這樣我和芹怡就能盡興得玩了。

  經過了漫長的車程,從公車轉到了小巴士,我和芹怡一起來到了陽明山上的擎天崗,一片寬廣的綠油草地就擺在眼前,也讓人太想躺在上面滾了!

  「有牛!有牛!」芹怡興奮地拍著我,指著柵欄外正在吃草的牛群。

  我們就是兩個從城市裡上來的孩子,看見牛就稀奇了起來,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了好幾張照片。

  今天的天氣真好,真的好適合拿來郊遊。

  後來,我和芹怡都坐在了草地上,眺望著遠方的山景,心情跟著舒暢了起來。

  「好久沒有出來玩了。」芹怡往後倒向草皮,一點都不怕髒。

  「等我們考上大學,就可以天天玩了。」邊說著,我也躺在了芹怡的旁邊。

  明明都還年輕,我們兩個卻像老人一樣攤在草皮上,一動也不動地曬著日光。這樣的舒適感,好像在這裡發呆一整個下午都沒問題。

  忽然我感覺到自己擱置在草地上的手,有了粗糙的觸感,我側過頭發現芹怡正握著我的手。

  「小郁。」她輕聲喊起我。

  「嗯?」因為陽光太過刺眼,我只能半睜著一隻眼。

  「我最捨不得的就是妳了。」

  在這慵懶的時刻,芹怡突如其來地道出了一句令人傷感的話。我在她的眼角看見了淚光,當下我才察覺原來在芹怡的心裡,其實還有許多情緒一直未曾表達出來。

  「一直以來我就只有妳了。」芹怡的手越握越緊,我知道她並不想離開台灣。

  「幹麻啦,妳放假的時候還是可以回來看我啊,不然我有空也可以飛去找妳玩啊。」我側著身,將另外一隻手也覆在她的手上。

  突然說這樣感傷的話,害我也忍不住鼻酸了。

  「可是我會害怕……害怕去陌生的地方……」

  時間越近,芹怡將要離開的事實也越來越清晰,雖然我並不想跟芹怡分開,但我想吳爸吳媽一定有他們的考量,而我一個外人也沒辦法插手,只能期許芹怡到了國外能好好照顧自己,學著獨立。

  「沒事的,如果發生什麼事就馬上打給我,我一定會陪妳的。」我安撫著芹怡,這是我唯一能為她做的事。

  「嗯。」芹怡點點頭,不再哭了。

  很多時候,也許我們都對自己的選擇無能為力,但只要換個角度想,事情興許就會變得不一樣。即使捨不得送芹怡離開,但我覺得能到國外念書對芹怡來說,說不定是個很好的機會。

  在準備下山的小巴上,我和芹怡擠在狹窄的走道中央,因為此刻的車子裡坐滿了老人,無奈我們兩個年輕人就只能安分地站著。

  面對窗外稍縱即逝的碧綠光景,我忽然想起在這即將結束的高中生活裡,真的完完全全地充斥了芹怡的影子,從國中到現在我們都沒有分開過,但上了大學以後,我們就會隔著一片海洋了。

  「我和……小杜分手了。」突然一個轉念,我說出了我和小杜分手的事。

  已數不清過去幾個月了,我遲來的開口。

  「嗯。」芹怡並沒有說什麼,她的嗯隨著公車搖搖晃晃,不是太驚訝。

  在聽見芹怡的回應後,我露出淡然的微笑,彷彿自己剛剛說了一件十分無關緊要的事情,其實這句話好像也不是那麼地難開口,一直以來是我太過度在意了。

  「是妳提的嗎?」許久,芹怡才又丟來了一個問句。

  「不是,是他提的。」我回得平淡,像在說著其他人的事情。

  「那個白癡會後悔的,竟然放棄妳這麼好的女生。」芹怡沒有問為什麼,只是罵了這麼一句。

  本來以為說出這些我會更難過的,結果好像還好,彷彿和小杜之間的那段過去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──不知道他是否偶爾也會想起我,對我有那麼一丁點的愧疚呢?

  「我也這麼覺得。」我滿意地點起頭,和芹怡一起笑了。

  當初的記憶已漸漸雲淡風輕,被小杜擁抱、親吻過的觸覺,已經隨著情感的消逝而淡化,但我依舊不希望小杜幸福,畢竟我是個很愛記仇的人。

  算了。

  沒有小杜的日子,時間還是持續走著,而我依然安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