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全忘記一個人究竟需要多久的時間?這個答案我至今還是不清楚。

  為了讓上一個傷口癒合,我快速地投入下一場戀愛,果然這樣是不行的,一切在小杜的離開以後,又回到了原點。

  四季更迭歲月如梭,在考完學測以後,我們迎來了依舊是與時間賽跑的高三下學期。

  雖然我對於自己的學測成績並沒有很滿意,但起碼還是可以申請上一些不算太後段的大學,至於芹怡的學測成績,是她繼模擬考之後考得最好的一次,不過她好像不是太開心。

  午餐時刻,我和芹怡又坐在一起吃飯,只是這一次我們不再需要跟別人借座位,因為在上次班上換座位的時候,我們幸運地坐在了前後。

  「妳要不要申請看看台灣的大學?如果是還不錯的大學,說不定妳爸媽會回心轉意。」我提議著。

  一時之間差點就忘了芹怡並不會和我一起留在台灣念大學的事,難怪在她看見自己的成績以後沒什麼反應。

  「不了……我不想浪費力氣在一些不會改變的事情上。」芹怡垂下眼眸,小口地將飯送進嘴裡。

  妳不試看看怎麼會知道?本想這麼開口的,但話到了喉間又被我推了回去。我瞭解芹怡的個性,她是不會因為這件事就跟她的父母反抗的,她自己也清楚父母對她的期望有多高,感覺此刻自己再多說什麼都是無濟於事。

  最近芹怡又瘦了許多,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快斷了一樣,已經是嚴重營養不良的程度了。

  「這個星期天妳要幹麻?」在咬完便當裡的最後一塊排骨,我問了芹怡。

  「嗯?應該是念英文吧?」

  芹怡將她掉落的髮絲撩到了耳後,抬頭望住我,我忽然發現她的手腕上多了一條色彩鮮艷的幸運繩。

  「要不要一起出去玩?成績剛出來,我媽也出國了,我們可以出去放鬆一下。」一邊說著,我的注意力仍停留在芹怡手上的那條幸運繩。

  那條幸運繩比起以往在市面上看到的都還寬了一點,不過芹怡的皮膚白,完全可以襯托出那條幸運繩的斑斕色彩,這讓我不禁想買些和芹怡一樣的物品,就好比說閨密手鍊,還是什麼造型的閨密吊飾等等之類的東西。

  「嗯可以啊,妳……有空嗎?」有那麼一瞬,芹怡彷彿想問些什麼,但卻沒有說出口。

  「當然有空。」我莞爾一笑,只覺得芹怡的問題很笨。

  關於和小杜分手的事我並沒有告訴芹怡,但她似乎早已猜到了,只是沒說破。

  「那我們去陽明山玩……?晚上再去士林夜市?」

  「我都可以。」

  「好,就這麼說定了。」

  敲定完大概行程,我的飯也吃得差不多了,只見芹怡忽然站起身說要去廁所,就走出了教室。我瞅了一眼她的便當,幾乎都沒什麼動,也難怪她會越來越瘦,根本沒什麼在吃飯,儘管我再怎麼苦口婆心地勸她要多吃點也沒用,她總會說她已經吃不下了。

  在放學前的最後一堂課是自習課,雖然說是自習課,但對於我們這些學測成績剛出來的學生們,這無疑是短暫的放鬆時光,即使幾家歡樂幾家愁,但還是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。

  本來還是鬧哄哄的班上,直到一個陌生的臉孔走了進來,一切吵鬧聲戛然而止。

  「各位同學好,我是輔導處的老師。」陌生的臉孔站上了講台自我介紹,是位看起來很年輕的女老師。

  「暫時占用各位同學的一點時間,這邊等等會發下去一張紙,是學校為了調查各位高三同學未來校系取向所設計出來的單子,麻煩各位同學幫我填寫,然後請班長收齊後,最晚於兩個禮拜後交到輔導室給我。」

  一邊聽著輔導老師清脆嘹亮的聲音,接著從前面傳來了一張B5大小的紙,標題寫著校系志願排序調查,內容除了班級座號姓名以外,還有著五個格子讓我們填寫大學的志願。

  才剛知道成績,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,也從來沒想過,以前就只是為了把考試考好,才糊里糊塗地念著書。然而就在這一個念頭之間,我忽然想起了小杜,他說他念的是會計系,而我第一個會刪去的選項便就是會計系。

  不為什麼,只因為我討厭數學,在和小杜分手以後,更加討厭。

  後來想了又想,我從抽屜裡拿出手機,通訊錄裡仍舊留著小杜的電話。我不清楚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把他刪掉,是為了哪天他打過來了我還能認得出來不要接,還是為了哪天我會想打給他才留的號碼呢……?

  不對,都不對。

  一個衝動之下,我按下了刪除鍵,讓小杜這個名字徹底消失在我的手機裡。

  留下他的號碼,就僅僅只是我的私心而已,就怕刪除了我的世界裡就再也沒有他的痕跡了。

  這些時日裡的思念與煎熬好像也該夠了,本以為自己放下了,但卻又在卸下考試壓力後,澎湃的情感瞬間傾巢而出──雖然沒有忘記,但我的心已不再如當初那般疼了,只要他不再出現在我的生活裡,我想總有一天我一定能釋懷。

  忘記一個人究竟需要多久的時間?

  也許幾天。也許幾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