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總以為那種飄飄然的心情,也許就是一種喜歡,直到被吻的這一刻我才清醒,原來只是太孤單了,才會錯把別人對自己的示好造成的怦然當作了愛戀。

  真像個笨蛋。

  「妹妹……?妹妹!妳的早餐好囉!」早餐店的阿姨叫了我好幾次,我才回過神。

  「謝謝。」

  「妳今天看起來沒什麼精神耶?還好嗎?」

  雖然早餐店的阿姨親切的關心我,但我怎麼可能說出昨天的事情。

  「沒睡飽而已,謝謝阿姨。」

  我抓起袋子快速地離開早餐店,往公車站的方向出發,腦袋依舊亂哄哄的。我畢竟不是塊木頭,昨天的吻並不是小杜真心的,我感覺得出來。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長,而且他才剛分手,根本沒有理由會喜歡上我,更沒有理由會這樣突然吻我,但他那句讓妳喜歡上我到底是什麼意思──

  「小心!」

  嘰──突然一陣尖銳的煞車聲震響了我的耳膜,我嚇傻了,脖子被一隻強而有力的手臂圈住。

  「走路不會看路啊!」

  「不好意思、不好意思!」

  手臂的主人不斷向差點撞上我的機車騎士道歉,我這才發現原來已經綠燈了。機車騎士是名中年男子,帶著黑色西瓜皮安全帽,罵了幾句髒話以後,便催起油門揚長而去。都怪我太專心在想昨天的事情,沒注意到紅綠燈,差一點就要送醫院了。

  「妳這個白癡。」手臂的主人罵了一聲,口氣聽起來不是很好。

  我緩緩抬起頭,映入眼簾的是再也熟悉不過的側臉──吳培仲。

  「到底在幹麻啊妳!妳差點就被撞了知不知道!」他鬆開了手,聲音聽起來快氣炸了,眉毛也皺到快合為一體。

  「……」我愣在原地,一時還反應不過來。

  「對不起……我剛在發呆。」事實上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道歉,但還是說了對不起。

  在聽到我說對不起以後,吳培仲的表情漸漸鬆懈了下來,似乎也發現自己太過激動。他長嘆了一口氣,一臉像是拿我沒辦法的樣子。

  「走吧。」吳培仲自顧地拉起我的手,朝馬路的另一邊走去。

  我簡直就是個做錯事的孩子,安靜地被吳培仲拉著走,不過有件事很奇妙,剛剛吳培仲罵完我後,瞬間我便把昨天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,包括那些不知該如何言語的不安,也許是因為真的被嚇到的關係。

  「芹怡呢?」

  在搖晃的公車上,我與吳培仲站一起,但他卻異常地安靜,不主動找我搭話,我們就這樣隨著公車的擺動,手背不經意地互相碰撞。

  「她今天搭她爸的車。」吳培仲回答得很快,眼睛始終看著窗外。

  「喔……」我偷瞥了一眼吳培仲的側臉,沒什麼笑容。

  不會吧……我只是沒注意到紅綠燈,有需要這麼生氣嗎?認識這麼久了,很少看到吳培仲這般嚴肅生氣的樣子,完全沒頭緒。

  「那……那個偷錢的事情,後來怎麼樣了?」

  「沒事了,那個兇手也承認了。」他的語調沒什麼起伏。

  「那他為什麼……?」

  「因為看不爽我跟梁子芸太好,無腦追求者。」

  「……也太好笑了吧。」

  在這些談話之中,吳培仲沒看過我一眼,很反常。

  「喂!」我小力地扯了扯吳培仲的運動服,他才終於轉過頭看我。

  「你在生氣嗎?」

  話才剛落沒多久,我還沒等到吳培仲的回答,公車突然向前急煞,我整個人失去重心跌進了吳培仲的懷裡,被他一手抱住。

  「搞什麼啊!」公車上其他乘客的抱怨聲四起。

  我和吳培仲四目相交,中間只隔著幾公分的距離,近到我幾乎能清楚地聽見他急促的呼吸聲。時間在那一刻似乎慢了下來,我聽不見其他人的交談聲,只清楚地在吳培仲的眼眸裡看見了自己的倒影,那個害羞地無以自容的自己。

  「沒事吧?」吳培仲鬆開抱住我的手,我的理智才慢半拍地恢復。

  「嗯……嗯。」退回原本站的位置,我不自在地拉著書包的背帶。

  氣氛似乎變得比剛剛還尷尬,一想到方才的事情,我就緊張地快忘記呼吸。

  「沒有生氣。」靜默了一會,吳培仲忽然回答我幾分鐘前問的問題。

  「只是心情有點亂。」他補充道。

  心情有點亂?

  「怎麼了?」我問。

  「沒什麼。」吳培仲欲言又止,好像想講什麼又開不了口。

  「下車吧。」

  這次吳培仲沒有拉我,只是逕自地走下了車,然而他離去的背影膨脹了我的內心,留下了不知是什麼樣的情感在我心裡躁動。

  記得就是從那天開始,我和吳培仲之間起了變化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