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繼上禮拜瘋狂的放縱以後,我又重回了圖書館的懷抱。

  運轉的空調,凝結的空氣,還有讓人嗜睡的講義,在學測申請還沒放榜以前,我都還無法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已經有大學可以念了。

  一邊讀著惱人的歷史,腦海裡還在轉著自己要申請哪些學校,既然芹怡不留在台灣念大學了,感覺到哪裡都無所謂了,反正都是不認識的人和新環境。偏偏就在這最煩悶的時候,小杜跟梁子芸親吻的畫面像廣告強行插播一般,浮現了腦海。

  想忘都忘不了。

  「喂。」

  當我拿著保溫杯站在飲水機前裝水時,後面傳來了一聲喂。我震了一下,因為剛剛還在思考別的事情,誰知道回過身發現聲音的主人竟然是吳培仲。

  「……你怎麼會在這?」最近真的是走到哪都會遇到他耶!

  「我才要問妳吧?」

  看到吳培仲時又想起他拉著我奔跑的那晚,沒有目的地,就只是想帶我向前跑。我不確定那時他是否有看到小杜跟梁子芸接吻的場景,因為那天停下來後,他什麼都沒問,就只說了「那邊路太黑妳一個人太危險」。

『如果沒辦法往前走,就回頭跑吧。轉過頭來,還是可以往前。』然後最後又丟下一句我沒能明白的話。

  雖然當下我很想問個清楚,但後來我遲疑了,只怕自己的心又會因為什麼事情而開始動搖。

  「我都會來這個圖書館念書啊!」扭緊保溫杯的蓋子,我才覺得吳培仲莫名其妙。

  「喔,我也是來念書的啊。」

  「喔。」

  空氣尷尬地凍結了一會,我才緩緩地從飲水機前退開,讓吳培仲裝水。站在一旁的我內心天人交戰,一直猶豫著要不要邁開步伐,總覺得直接走開是不是有點奇怪?

  「今天……要一起吃午餐嗎?」裝完水後,吳培仲回頭問我。

  「我……應該沒有要吃午餐,可能看一看肚子餓就會回家了,晚上跟家人有約。」

  本來前陣子我和吳培仲之間的氣氛還算可以,但怎麼覺得過了那夜的狂奔以後,面對他反而變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「妳媽回國了嗎?」

  「今天會回來。」

  說起來我跟吳培仲算不算同病相憐的呢?我的前男友和他的前女友接吻了,總覺得只要一見到吳培仲,又會再度記起關於那天自己的不堪與狼狽。

  在我回應完吳培仲之後,我們之間又陷入一片死寂,見他好像沒要說什麼了,我收好自己的情緒,準備往前走。

  「楊梓郁。」吳培仲再次叫住了我。

  「我們聊聊好嗎?」

  轉過頭,我對上了吳培仲炙熱的眼波,似乎藏著許多心事。

  後來我跟在吳培仲的身後,來到了圖書館大廳的沙發椅上坐下,這裡沒什麼人挺安靜的,只有空調的運轉聲在耳際縈繞。

  「你想聊什麼?」事實上我不是很清楚吳培仲想跟我聊什麼。

  「子芸她最近遇到了騷擾,差點被……」吳培仲頓了頓,沒有把話說完。

  聽到梁子芸名字的時候,我的胸口抽痛了一會,很難假裝若無其事,畢竟這個名字承載著我失敗的戀情。

  「還好最後沒事。」看似鬆了一口氣,但吳培仲的表情依舊嚴肅。

  對於吳培仲的話,我沉默了一陣子,沒想到他和梁子芸的關係還這麼好,還依舊保持著聯絡。我身邊的每個男生大概都愛過梁子芸了吧,這是什麼傳染病嗎?

  「跟我說這些幹麻?」我抬頭直盯著吳培仲。

  說真的,我不是很想聽到梁子芸三個字,這接踵而來荒謬的事情到底何時才會結束?我猜吳培仲那天一定也看到小杜跟梁子芸接吻了,所以才會拉著我跑,連分手的事都沒有問過我,事到如今跟我說這些是有何用意?

  「……妳分手的那天我有看到。」

  許久,吳培仲說出了一句令我不敢置信的話,關於我的一切付之一炬的那天。

  「……」一時語塞,很多想法阻塞著我的思考。

  「妳應該也知道那男的跟子芸的關係了吧……」

  「雖然其實我很早之前就知道他們認識,但我不知道原來他們是那樣的關係……我以為就只是好朋友的哥哥……」吳培仲的語調越來越沉,宛如鐵鎚重擊我的心。

  全世界都知道的關係,原來只有我是那個一直被蒙在鼓裡的人。為了使我和吳培仲分離,不惜踩踏了我的真心。

  「都過去了。」良久以後,我緩慢地吞了一口口水,才說出這句話。

  關於小杜對於我,雖然他曾口口聲聲說過喜歡我,但他終究還是選擇了別人。他喜歡我,但他愛的人是梁子芸,在這之間我從來就不是一個選項。到頭來追究的再多,就只是把自己的傷口重新挖出來,再受傷一次罷了,不知道遠比去探究還來的幸福。

  「那你還喜歡著梁子芸嗎?難道就不會覺得不甘心?你的前女友跟我的前男友在一起了。」我拋了一個問題給吳培仲。

  「不會。」吳培仲抬起頭望住我,接著才開口:「不喜歡就不會不甘心。」

  他的答案讓我啞口無言,所以那天會拉著我跑,純粹就只是為了不讓我難過而已……?並不是因為喜歡梁子芸而難受,想要逃走,而是只是為了帶著我逃離那裡?

  「那為什麼不喜歡還要在一起?」我同樣仰首與吳培仲對視。

  那個當下全世界好像只剩我們了,看不見未來,聽不見過去,只有眼前專注著凝望彼此的我們。若是每份感情都能如此真誠相待,那是不是就沒有人會受傷了?

  「因為我忘不了妳。」

  「因為我喜歡妳。」

  在寂靜空蕩的大廳裡,吳培仲的告白清晰無比,在我的心中不斷迴盪。這份遲來的心意在我原本平靜的心湖裡掀起了一波漣漪,難以忘懷。

  只是吳培仲,我們之間最大的遺憾從來就不是錯過,而是我們根本沒有打算開始過。

  然而這份喜歡對於我們,終究是負荷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