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學後我讓芹怡先去補習班,自己則到附近的蛋糕店繞繞。

  「請問需要什麼嗎?」

  店員是個漂亮的姊姊,看上去和小杜的年紀似乎差不多,胸前掛著工讀生的名牌。

  「請問有沒那麼甜的蛋糕嗎?」

  「我們家的伯爵紅茶戚風蛋糕不會太甜,妳可以試看看。」店員姊姊親切地介紹。

  我猶豫了一會,如果我買蛋糕回送給小杜,他會不會覺得很奇怪……?明明也沒有那麼熟……

  「那我就這個好了,再外帶一杯熱的美式咖啡。」

  不管了啦,反正就直接送了,我也不想欠人家。我從後背包裡掏出錢包,不打算想太多,結果沒發現身後的門被悄悄推開。

  「妳在這裡做什麼?」熟悉的聲音在我後腦杓響起,嚇了我一跳。

  「……」我睜大眼睛盯著吳培仲,千言萬語卡在喉間。

  「買蛋糕阿……你怎麼在這?」

  「我剛練完社團,準備要去補習班了,經過外面剛好看到妳。」

  「鬼鬼祟祟的。」吳培仲補充了一句,讓我愣了一下。

 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自己的行為?因為我接受了別人的蛋糕和水,所以想回送對方?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很奇怪?

  「哪有,我想吃蛋糕啊。」結果我說謊了。

  吳培仲看著我沉默半晌,最後只說了一句:「那我在外面等妳。」

  還好他沒有再問下去,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說謊,也許是難為情吧。

  結完帳我拿起蛋糕和飲料就往店門外走,吉他的形體在吳培仲的身上似乎變小了。

  「長高了?還是變胖了?」

  「好像長高了五公分。」吳培仲斜睨我一眼,才向前踏開步伐。

  去補習班的路明明不遠,我卻覺得那天的路走得特別漫長,不知道是不是心虛造成的。這好像是我頭一次和吳培仲一起走去補習班,過去不是我跟芹怡,不然就是我們三個人一起。

  「芹怡還在生氣嗎?」

  「當然。」

  意料之中的答案,吳培仲不解地嘆了一口氣:「辛苦妳了,她的脾氣真的很拗。」

  「你們兩個對我來說都很重要,沒什麼辛不辛苦的,等等回家的時候記得多順著她一點。」

  其實就算芹怡的脾氣再拗,只要吳培仲願意說幾句好聽的話,一定都勝過我的千言萬語。

  「妳……妳覺得芹怡她有可能會喜歡我嗎……?」吳培仲突然冒出的問話,害我差點跌倒。

  看來他也不是真的是棵沒感覺的神木。

  就在我還在思索要怎麼回答比較好的同時,不知不覺就走到補習班的樓下了。

  「算了……我開玩笑的,妳不用回答我。」吳培仲一臉困擾的模樣,實在讓人摸不透心思。

  也好,喜不喜歡這種事,還是由本人親自開口比較好。

  我和吳培仲一起走上了補習班,隱約還聽得見從一樓店面音樂教室傳來的鋼琴聲,那旋律非常輕快悅耳,只是當我走上二樓以後,就已經聽不見任何聲音了。

  推開補習班的玻璃門,坐在櫃檯的人並不是小杜,難道他今天沒上班嗎?

  「妳在幹麻?」準備進教室的吳培仲發現我在一旁不停地探頭探腦。

  「我想去……廁所,你先進教室吧!」

  「那妳快一點,已經上課了。」吳培仲一臉詫異。

  等到確定吳培仲進了教室,我一個人溜到補習班的老師辦公室,只見小杜正一個人坐在裡頭吃飯,邊滑著手機。我敲了敲旁邊的木門,試圖喚起他的注意。

  「嗨。」等到他抬起頭,我害羞地打招呼。

  「給你,謝謝上次的水和蛋糕。」我將剛買好的蛋糕和咖啡放在他的桌上,「這是沒那麼甜的蛋糕。」

  小杜先是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,最後才慢慢轉為和煦的笑臉。

  「謝謝妳。」

  「請問……老師還是學生嗎?」

  「嗯這個嗎……」他比出了一個噓的手勢,接著說:「如果有數學的問題歡迎來問我喔。」

  因笑顏而陷下的酒窩平易近人,徹底吸引住我的目光,這次他的周圍沒有菸草味,而是成熟的香水味。

  明明就只是把蛋糕交給他而已,我的心卻像發瘋似地亂跳,似乎我也有點能體會芹怡的感覺了。

  關於暗戀這件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