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到捷運站出口了。”

  和芹怡一起去陽明山郊遊的那天,我在快到山腳下的路程上,意外收到了吳培仲的簡訊。

  果然,我就知道吳培仲不是這麼無情無義的人!回了一句「等我們」之後,我愉悅的把手機收回了口袋。

  「什麼事那麼開心?」可能見我笑得詭異,芹怡轉頭問我。

  「能跟妳出來玩當然開心啊。」

  吳培仲的事就先暫時保密,我想等等給芹怡一個驚喜。

  等到公車抵達了捷運站,約莫是黃昏時刻,這讓我不禁想起了當初和芹怡還有吳培仲一起在漁人碼頭的光景,時間還不過一年,我們三個之間卻變得如此尷尬陌生。

  「……好久不見。」在見到面的當下,吳培仲率先向我們打了招呼。

  「……」氣氛凝結了一會,芹怡沉默不語,只是鎮定地望著吳培仲。

  老實說,我完全摸不透此刻的芹怡心裡在想什麼,然而我們之間的寧靜在人潮熙攘的捷運站出口簡直形成了強烈對比。

  「是我……是我找吳培仲一起來的……」很怕芹怡會突然失控,我先自了首。

  若是芹怡能擺個臭臉,還是隨便來個什麼反應都好,現在這樣面無表情不講話真的有點恐怖,結果誰知道才不出幾秒,芹怡突然反常地笑了出來,她瘦到只剩骨頭的肩膀微微震動,頓時我還以為自己是不是看錯了,芹怡竟然在笑?!

  「走吧。」沒有回覆吳培仲的問候,芹怡逕自地走在了前頭。

  「走吧?」我重複著她的話。

  「去夜市啊!你們兩個快一點。」

  我和吳培仲面面相覷了一會,同時感到詫異,但最後還是乖乖地跟在了芹怡的後頭。雖然我還一頭霧水,不懂芹怡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轉變,但若是她真的已經放下過去的話就太好了,也許我們三人還是能夠回到從前的樣子。

  前往夜市的路上不過是一條馬路的距離,一開始芹怡先是愉悅地在前面走著,後來又縮回了我身邊,而吳培仲則是走在我們的後面。一切宛如回到了從前,我們一起出去逛街玩耍,但三人並排太過擁擠,所以吳培仲永遠都是走在後頭的那一個。

  我偷偷回過頭,瞥了一眼在我們身後的吳培仲,一臉悠哉地將雙手交叉在胸前,默默跟隨我和芹怡的腳步。事情能有這樣的發展真的太令我開心了,我假裝要搔頭,把左手伸到了後腦勺,偷對著吳培仲比了一個讚。

  「妳們兩個專心走路啦!」吳培仲斥責了我一聲,但我還是忍不住自顧自地笑了。

  這份喜悅實在是太難以言喻了,還好我今天有找吳培仲一起過來。

  那天在士林夜市裡我和芹怡簡直玩瘋了,不停歇地玩了一堆遊戲,比如說撈金魚、打彈珠和射氣球……等等的遊戲,還吃了一堆不健康的油炸美食,而且芹怡那晚忽然胃口大開,吃得特別多,連我都被她比了下去。

  「我去一下廁所。」

  中途芹怡離開了一會,就只剩我和吳培仲兩人站在轉角處,飾品攤販的前面。

  「早上你沒出現以為你不會來了,結果沒想到你還是來了。」想不到吳培仲這麼傲嬌,還會欲擒故縱。

  「……我只是純粹想來逛夜市而已。」吳培仲別過頭,似乎不想承認。

  「沒關係,反正要不要相信你是我的事。」我笑了笑,知道吳培仲嘴硬,不想跟他爭辯下去。

  「借過、借過!」

  正當我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,我被一個陌生人從背後撞了一下,接著一個重心不穩跌進了吳培仲的懷裡。

  「沒事吧?」吳培仲的聲音在我頭頂上方響起,我的腦袋一片空白。

  「對不起。」

  過了幾秒後,我趕緊從吳培仲的胸前抽離,緊張地往四周張望,很害怕被芹怡看到這一幕,雖然就只是個意外,但誤會這種事可是會殺死人的。

  「幹麻道歉?又不是妳的錯。」

  本來還很緊張,結果吳培仲一臉正經的模樣逗笑了我。

  「因為我是個有禮貌的小孩。」邊講邊點起頭,我自己都認同自己的想法。

  「……哪有人自己說的。」吳培仲頓了頓,接著他又喊了一聲:「芹怡出來了。」

  我們同時轉過頭,看著在對街開心地對我們招手的芹怡,那瞬間我竟然感到沒來由地滿足。長大後的世界太複雜,多了許多感情的牽絆,有些時候反而最初的簡單,才是讓人幸福的因素。

  肚子填飽了,遊戲也玩累了,但我卻還是沒能找到喜歡又可以和芹怡一樣的物品,不是太貴不然就是不喜歡。殊不知就在我們經過某家耳環店時,芹怡突然拉起我跟她一起進去穿耳洞。

  「妳是認真的嗎?」我反覆問了芹怡好幾次,她的答案就是百分之百確定。

  然而最後我是妥協了,畢竟女生穿耳洞也是件稀鬆平常的事,就當是送自己一個即將滿十八歲的禮物吧!

  站在透明玻璃櫃前,我們光是挑耳環就挑了很久,還好吳培仲不厭其煩地在一旁幫我們出主意,後來芹怡選了雪花形狀的耳環,而我則是選了一對銀玫瑰的耳環。雖然有點不搭,但我和芹怡一起做了一件愚蠢的事,那就是把我們倆耳環的其中一個互換。

  一開始還有點緊張,但店家的手穿技術很好,不過一眨眼的時間我的兩隻耳朵就都穿好洞了,一邊雪花和一邊玫瑰的圖案,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完成我的心願了呢?和芹怡一起穿的閨密耳環,聽起來好像很可愛。

  在回家的路上,是我們三人久違的公車之旅,只可惜公車的後排被坐滿了,所以我們三個只好分散坐在不同的位置。

  公車搖晃的程度像搖籃一樣,很容易讓人放空,所以我不小心發呆了幾秒。小心翼翼地,我將手懸空在耳垂附近,想碰又不敢真的碰,面對剛打好的耳洞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,不過說起來這個耳洞也算是即將長大的戰利品吧?

  下了公車,我以口渴想去便利商店買個飲料為藉口,便和芹怡他們走了不同條的路回家。嘴上這麼說,其實我是還有點私心的,單純只是想讓芹怡能多跟吳培仲獨處一會,讓他們好好敘舊一番。

  夜晚天氣有些轉涼,我將雙手插進了外套的口袋,一路邊回想起今晚的快樂,然後漫步在通往便利商店的路上。走去便利商店的這條街我再熟悉不過了,因為我現在要去的地方,正是先前在某幾個失眠的夜晚裡,我和小杜一起待過的那間全家。

  只是如今,人事已非。

  因為走的是小巷,這麼晚路上幾乎已經沒什麼人了,老舊的路燈忽明忽暗。原本我還有點害怕,但誰知道在遠方全家的旁邊,我看見了一對年輕男女正在擁抱,頓時轉移了我的注意力。

  現在的人都這麼開放嗎?在全家外面直接這樣抱起來難道不覺得尷尬嗎?我本來還在納悶。

  當我的步伐越走越接近全家時,那對男女慢慢分開了,而全家店內的強光一瞬照清了那對男女的側臉──心臟在那一刻有停止過那麼一會,我打住了腳步,眼睛一直無法從那對男女之間移開。

  那男的捧起女生的臉吻了下去,而我的一滴淚無預警地掉落臉頰,所有我曾經拼命想遺忘的情感又重新吞噬了我,將我的心臟啃食得一點不剩。

  那張我最想忘卻永遠擱不下的臉孔,此刻就站在我的眼前,親吻著別的女人──那對男女是小杜跟梁子芸,我不會認錯的。

  為什麼就連分手了,命運還是不肯放過我──偏偏讓我看到這一幕,讓我如此痛苦不堪──

  緊皺眉頭,腳步像鉛塊一樣沉,我踏不出任何一步。

  就在我快要放棄一切防守,即將淚崩之時,一隻強而有力的手從我身後拉住了我的手腕,回頭狂奔──彷彿想追上風一樣,吳培仲死命地拉著我向前跑,讓我沒有心思回頭。

  我不知道為什麼吳培仲會突然出現在這裡,只覺得這一切的發展實在太荒謬了,而剛剛那一幕還衝擊著我的思考。

  「如果沒辦法往前走,就回頭跑吧。轉過頭來,還是可以往前。」

  我永遠忘不了,在我重新記起痛楚的那一晚,吳培仲是這樣告訴我的。

 

 

/

好樂團GoodBand-我把我的青春給你Demo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